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企爭內地億元嬰童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企俏蜻蜓推出的環保嬰幼兒產品受到市場歡迎。 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勵展華博展覽舉辦的2012中國(深圳)孕嬰童用品展於21日至23日在深圳舉行,吸引貝因美、貝親等數百家企業拓展內地市場。據中國孕嬰童研究中心發佈的研究報告稱,中國0歲至12歲的嬰童已達2億人,其市場增長率逾20%,規模達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為爭奪內地巨大的嬰童市場,港企俏蜻蜓、聯力源等紛紛拓展內地嬰童用品如環保沐浴和床上用品等。

父母重質量輕價格

 此次展覽面積達3萬平方米,主要有嬰兒、孕婦及服飾、孕嬰童食等十多種。80年代中國出現第五次嬰兒潮,將會帶動其相關產業發展,促使孕嬰童產品的持續熱銷,帶來2萬億市場規模。據權威機構調查數據顯示,影響父母選擇孕嬰童產品的7大要素中,質量、安全和環保佔據74.3%,價格僅佔9.3%。

 為把握巨大市場機遇,港企也紛紛踴躍爭奪。俏蜻蜓(香港)公司有關負責人張小姐表示,其公司生產的環保型系列產品,受到許多家長的歡迎,其環保海綿可以使用一年,環保驅蚊產品目前佔公司銷售8成,公司銷售額已逾億元,今年內銷增長將逾20%。他們公司正借助展會尋找代理商,並與大型連鎖機構合作促進環保產品銷售。

 港資深圳聯力源則主要生產兒童床上用品,其工廠在深圳平湖,目前工廠有30多員工,在深圳、湖南和四川有20多家連鎖專賣店,去年銷售金額3,000萬元。目前公司在展會上尋找更多合作夥伴,預期今年業務增長50%。

相關新聞
新盤旺場 瓏門單日沽68伙 (圖)
中原:二手登記料數額齊升 (圖)
車位註冊急升逾9成
港企爭內地億元嬰童商機 (圖)
葡萄酒「蓬萊產區」品牌初現 (圖)
「酒莊」推進產業鏈升級 (圖)
中小型酒企籲減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