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 天天騎單車送女友 純真愛情受熱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南京玄武湖畔抓拍到的照片,一位小伙騎車帶著姑娘,一臉幸福。 網上圖片

 南京江寧的小徐每天都要送女友上下班。9月的一天早晨,他同樣騎車載著她上班,早晨的陽光溫暖如春,秦淮河邊,他悠閒地蹬著自行車,後座的女友吃著麵包,間或餵他一口。「這一刻我感動了,我覺得好美!」在隨後記下的一篇網帖裡,小徐如此寫道。令這名25歲的年輕人沒有想到的是,這篇日記體的小散文很快走紅,被一些網友當做美文收藏起來。

 小徐今年25歲,女友比他小1歲,兩人都是安徽天長人,去年大學畢業後,兩人約在一起來到南京這座城市打拚。

 小徐女友在南京江寧區清水亭路一家公司上班,以前女友都是從租住地潭橋公寓出發,坐公交車,下車後還得走好幾分鐘路程才能到單位。小徐心疼女友,從半年前開始,他便騎自行車送女朋友上下班。

 小徐的這篇感人無數的網帖題為《早晨騎在自行車上的愛情,你體驗過沒有?》。在這篇網帖裡,小徐描述了一個只會在電影裡出現的浪漫場景:秦淮河悠長的河堤上,他照例騎自行車送女友去上班。兩人的早餐是前晚買的麵包,後座上的女友拿著麵包,你一口、我一口。幸福的小徐覺得自己被浪漫包圍。

 小徐的提問很快贏得網友的回應。有網友留言:「很質樸、很美好、很純粹的愛情。」有網友則表示:「一直都覺得自行車上的戀愛是最純真的階段,美好且幸福,願你珍惜!」

 「你有多長時間沒有騎車和愛人一起出去了?」對照小徐和女友快樂的自行車上的日子,不少網友很是詫異的意識到,掐指算起來,這已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其中的一位網友便滿腹感慨地表示:「每天忙忙碌碌,是時候停下來,找個機會和愛人騎自行車出門轉轉了。」  ■《揚子晚報 》

相關新聞
北京雷音洞列中國最早佛殿 (2012-09-24) (圖)
江蘇 天天騎單車送女友 純真愛情受熱捧 (2012-09-24) (圖)
遼寧 最雷人雙節福利送「剩女」男友 (2012-09-24)
重慶 百歲嫗過大壽百餘子孫同堂 (2012-09-24) (圖)
四川 31省900農民四川切磋舞藝 (2012-09-24) (圖)
歷史上的今天:鄧小平見鐵娘子 討論香港前途 (2012-09-24) (圖)
策劃者視自焚如燒舊衣服 (2012-09-24)
「老爺」駕到 (2012-09-23) (圖)
前輩勸阻 自焚無用 (2012-09-23)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船王」包玉剛先生逝世 (2012-09-23) (圖)
台灣 「九九癡人」非9不可 (2012-09-23)
四川 國畫版「全圖三國」亮相 (2012-09-23) (圖)
黃金周「趕婚族」8天趕4場 (2012-09-23)
溫暖人間:101歲老人生日許願:再談一場戀愛 (2012-09-23) (圖)
怪趣:中2000萬巨彩 得主戴大頭娃娃領獎 (2012-09-23) (圖)
蜘蛛俠成功攀登 世界最高全鋼塔 (2012-09-23) (圖)
獨臂漢苦育棄嬰13載 (2012-09-22) (圖)
失婚婦創業 售「小三起司」 (2012-09-22)
吉林文化周首爾揭幕 (2012-09-22) (圖)
怪趣:網瘋傳「顛簸時請你抱緊空姐」 (2012-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