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策劃者視自焚如燒舊衣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4]     我要評論

——《悔悟——從達蘭薩拉歸來》

 記者:3月10日沒能按計劃行動,他們是怎麼計劃下一步的呢?

 加措:3月下旬,在印度要召開一個有關什麼人權的會議,他們安排我在會議期間自焚。

 3月20日拉姆加通知我準備在25日自焚。他還讓我去現場演習了一次。

 我記得好像是在會議開幕那天,拉姆加開著他的車帶我到會場附近。和我們同車去的有四個人,一個康巴人,一個後藏人,另外兩個是「三區聯合會」的秘書。

計劃再行動 現場作演習

 當時整個會場周圍全是警察,路邊停了很多汽車,我們把車停到離會場不遠的地方,下車後從路邊買了些香蕉,邊吃邊往會場走。到了會場邊上的時候,他們教我到時候在什麼位置開始把汽油倒在身上,怎麼點著火,順著什麼路線往會場跑等等。

 記者:當時你有沒有感到恐懼?

 加措:在演習過程中,我並沒有感覺恐懼,真的,一點也沒覺得害怕,一心想把這件「大事」完成。

 回到「三區聯合會」辦公室,他們繼續教我怎麼往身上倒汽油。想起這次談話我心裡倒是很難受……

 (加措說到這裡,聲音微微有些發顫,神情變得激動起來,黑黝黝的臉龐泛起一層淡淡的潮紅。)

 我從來沒有像那天一樣,對汽油有如此深入的了解和認識。拉姆加他們告訴我,90號的汽油威力非常大,一旦點燃難以撲滅,用不了多會兒就能把人燒死,所以我自焚時一定要用這種90號汽油。

研究汽油自潑 細節令人駭然

 我以前根本不知道汽油還分什麼號。他們研究了好幾個方案,愈說愈具體。比如,讓我自焚那天穿印度人的衣服,因為這種衣服口袋比較多,可以把汽油裝在小塑膠袋裡,每個口袋裡放一個,這樣燃燒效果會更好;要麼拿一個長的塑膠袋裝滿汽油,然後圍在脖子上,一旦點燃,汽油就會往下流,迅速燃遍全身;還可以找一個步槍的子彈袋綁在身上,每個兜裡放一小袋汽油。總之,他們可真是想盡了辦法。

 最後,拉姆加看著我的頭說:「你的頭髮太少了,要留一點頭髮,這樣汽油才存得住,要不然全身都點著了只有腦袋燒不著。」

 聽著加措緩緩地述說「精英」們設計的每一種自焚方案的細節,不禁讓人感到駭然。他們似乎不是在商量自焚,而是商量一件很平常的事,就像人們每天都要將杯中的剩水潑掉一樣,平常得再也不能平常了。他們將要點燃的不是一具鮮活的肉體,而是一件穿舊的衣裳!(連載36)  ■作者:肖林

相關新聞
北京雷音洞列中國最早佛殿 (2012-09-24) (圖)
江蘇 天天騎單車送女友 純真愛情受熱捧 (2012-09-24) (圖)
遼寧 最雷人雙節福利送「剩女」男友 (2012-09-24)
重慶 百歲嫗過大壽百餘子孫同堂 (2012-09-24) (圖)
四川 31省900農民四川切磋舞藝 (2012-09-24) (圖)
歷史上的今天:鄧小平見鐵娘子 討論香港前途 (2012-09-24) (圖)
策劃者視自焚如燒舊衣服 (2012-09-24)
「老爺」駕到 (2012-09-23) (圖)
前輩勸阻 自焚無用 (2012-09-23)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船王」包玉剛先生逝世 (2012-09-23) (圖)
台灣 「九九癡人」非9不可 (2012-09-23)
四川 國畫版「全圖三國」亮相 (2012-09-23) (圖)
黃金周「趕婚族」8天趕4場 (2012-09-23)
溫暖人間:101歲老人生日許願:再談一場戀愛 (2012-09-23) (圖)
怪趣:中2000萬巨彩 得主戴大頭娃娃領獎 (2012-09-23) (圖)
蜘蛛俠成功攀登 世界最高全鋼塔 (2012-09-23) (圖)
獨臂漢苦育棄嬰13載 (2012-09-22) (圖)
失婚婦創業 售「小三起司」 (2012-09-22)
吉林文化周首爾揭幕 (2012-09-22) (圖)
怪趣:網瘋傳「顛簸時請你抱緊空姐」 (2012-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