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邦國籲加強實體經濟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西部經濟合作項目簽400個項目,涉資5067.66億元。

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鎏宇 成都報道)第十三屆西博會重要活動—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昨日在成都舉行。本次論壇以「泛亞合作與實體經濟發展」為主題,旨在凝聚與泛亞國家和地區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共識,提出共推實體經濟發展的戰略構想,討論中國西部與泛亞國家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路徑、方式和目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出席論壇,並發表題為「共享西部開發開放機遇 開創互利共贏美好明天」的主旨演講。

吳邦國在演講中表示,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暨西部國際合作論壇成立以來,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以鮮明的主題和務實的風格,受到海內外的廣泛關注。國際組織代表、各國政府要員、工商企業界人士和專家學者紛至沓來,共話合作發展大計,投資推介、國際採購、項目洽談等經貿活動精彩紛呈,互利合作成果豐碩,日益顯示出巨大的影響力,成為促進中國西部地區與世界各國特別是泛亞國家開展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成為展示中國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強化基礎設施建設合作

 吳邦國強調,要把加強實體經濟合作作為深化經貿合作的重要抓手,促進實體經濟合作與各自產業轉型升級有機融合,努力形成優勢互補、攜手並進、共享繁榮的發展格局。要強化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以交通、能源、通信為重點,推動鐵路、公路、水路、航空和管道網絡建設,促進跨區域跨國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吳邦國指出,要擴大產業合作,挖掘現代農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潛力,聯合開發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強技術研發合作和轉讓,推動綠色經濟、循環經濟發展。要完善合作機制,繼續抓好已有自貿區建設,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積極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經濟新秩序。

 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杜鷹以及聯合國、孟加拉國、馬其頓等國家或國際組織的政要在論壇上分別發言。

相關新聞
吳邦國籲加強實體經濟合作 (2012-09-27) (圖)
西部經濟合作項目 簽400項涉逾5000億 (2012-09-27)
溫商年會帶40億資本回鄉 (2012-09-27)
湖南擬600億元投黔 (2012-09-27)
蘇寧6600萬美元購紅孩子 (2012-09-27)
珠光擬港澳拓填海供砂 (2012-09-27)
技改投入增 重汽出口增三成 (2012-09-26) (圖)
深圳大鵬新區城市更新項目獲進展 (2012-09-26) (圖)
金海灣嘉華度假酒店試業 (2012-09-26) (圖)
首屆京澳洽談會周四京舉辦 (2012-09-26)
西博會開幕 吳邦國主持 (2012-09-26) (圖)
重振經濟發展成熱點議題 (2012-09-26) (圖)
湖南益陽辦黑茶文化博覽 (2012-09-26) (圖)
安化黑茶產業5年翻近百倍 (2012-09-22) (圖)
逾300企參展盤錦稻米交易會 (2012-09-22) (圖)
海南:最大限度支持非公經濟 (2012-09-22)
山東高速集團冀入世界500強 (2012-09-22)
第18屆義博會香港推介會專輯 (2012-09-21) (圖)
義烏盼與港擴經貿展會合作 (2012-09-21) (圖)
義博會「五大動作」增展覽實效 (2012-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