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措感覺被利用 對自焚失去興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悔悟——從達蘭薩拉歸來》

 老頭又說:「『德松勒空』的噶倫給你來電話了。」

 當時我是第一次聽見別人對我說「噶倫」這兩個字。我問老頭:「『德松勒空』噶倫給我來電話幹什麼?」

 老頭說:「噶倫也有讓你去西藏的想法。」

 我反問那個老頭:「我的事你們是從哪兒聽說的?」

 老頭說:「我不太知道你的情況,但是『德松勒空』噶倫很了解你的情況。」

 我說:「如果『德松勒空』噶倫真有這個想法的話,就讓他親自來跟我談。」

 後來老頭就走了。我還沒吃完飯,那老頭又回來了,他對我說:「噶倫晚上九點鐘到你那兒,你哪兒都不要去,等著。」

 就在這天晚上,我第一次見到了「德松勒空」噶倫。這是我第一次面見大人物。

終見「藏政府」大人物

 記者:當時的情形是怎麼樣的?

 加措:那天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吃完飯後,回到招待所,還特意洗了洗臉。快到九點時,巴嘎老頭又來了,他告訴我「德松勒空」噶倫到了,讓我跟他過去。

 我跟著巴嘎來到他住處的小會客廳裡。廳裡坐著三個人,中間是一個胖子,看上去個子不矮,臉特別黑,穿著一套黑西裝,打著領帶,年紀是中年人。我猜這可能就是噶倫。左邊坐著一個白臉胖子,看樣子沒有噶倫高。右邊一個年輕人好像是秘書,跟我體態差不多。他們讓我坐在噶倫的對面。能借用一下你的紙和筆嗎?當時是這樣的,噶倫坐在這裡,白臉胖子坐在這裡,我坐在這裡……(為了更加清楚地向我說明當時的狀況,加措邊說邊給我畫出了一幅草圖。)

 當時我心裡想,我是準備為600萬藏族人民獻身的人,今天算是見到「藏政府」的大人物了。當時我感到既高興又恐慌,腦子裡特別亂。

 見到我進來,坐在右邊的那個秘書樣的人站起來指著中間的胖子說:「這位就是『德松勒空』的噶倫。」

 我趕忙說:「見到您很高興。」

 秘書又指著白胖子說:「這位是『藏政府』駐德里辦事處的。」然後又自我介紹是噶倫的秘書。

 噶倫看了看我,對我說:「你就是加措吧?你的情況我都知道了。你現在有什麼想法沒有?」

 我知道他是指我自焚的事,就說:「既然要去自焚,最好能早一點,其他沒想什麼。」

(連載39)  ■作者:肖林

相關新聞
慈父不捨亡子藏屍6年 (2012-09-27)
加措感覺被利用 對自焚失去興趣 (2012-09-27)
廣州:賞「嬌小玲瓏」月 時長25年之最 (2012-09-27)
深圳:新生軍訓 模擬「核爆炸」 (2012-09-27) (圖)
深圳:古代「黥刑」重現 差生臉上「蓋章」 (2012-09-27)
同年同月同日生 琴瑟和鳴八十載 (2012-09-26)
為求擴大影響 同意返藏自焚 (2012-09-26)
歷史上的今天:中英草簽香港問題聯合聲明 (2012-09-26) (圖)
陝西:國內首份4D報紙28日亮相 (2012-09-26)
廣東:潮劇節汕頭開幕海內外同歌雅韻 (2012-09-26) (圖)
湖北:15層高樓打坐 大學男曝紅網絡 (2012-09-26) (圖)
廣東:憂食品安全 網友「DIY」月餅 (2012-09-26) (圖)
台灣:二百斤搶匪 壓坐孕婦行搶 (2012-09-26)
認養小熊貓 (2012-09-26) (圖)
景區集體婚禮 謝絕「小三」參加 (2012-09-25) (圖)
湖南:家養蜈蚣「越獄」 半夜上床同眠 (2012-09-25) (圖)
廣西:農婦隨意施種收穫40公斤巨瓜 (2012-09-25) (圖)
湖北:地鐵防性騷擾 設女性候車區 (2012-09-25)
台灣:女子「貪杯」 險失「雙峰」 (2012-09-25)
海南:退休老人蝸居 自製「鐵皮房車」 (2012-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