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漢箍女警頸 法院劫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發生襲警劫女童犯的屯門法院大堂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屯門昨午發生罕見法院「劫犯」案,2名女警押解1名被判入女童院的15歲少女離開屯門裁判法院期間,遇上3名男子在法院大堂「攔途截劫」,女警被箍頸。3人搶走少女後,帶她狂奔逾百米,登上另一男同黨早截停等候之的士企圖逃走。當時負傷女警追及制止,再與趕抵增援的同袍合力把少女及其中2名男子拘捕。混亂中另2名少年同黨逃脫,其中1名少年稍後亦在家中被捕。屯門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追緝1名在逃少年,並調查「劫犯」動機。

 一度被劫走少女姓簡(15歲),她早前離家出走遭尋回後,被申請臨時監管令,入住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簡女昨日因受照顧保護令監管,須出庭聽取感化報告,故被解離開院舍到屯門裁判法院。散庭後她由2名女警押經法院地下大堂期間,發生「劫犯」事件。2名女警分別手肘及腿部擦損須送院敷治。

女童被拖走 女警急求援

 2名涉嫌「劫犯」被捕男子姓陳(30歲)及姓黃(19歲),陳與簡女屬情侶關係。簡女涉嫌「從合法羈押逃脫」被捕,陳與黃涉嫌「襲警」及「協助及教唆遭合法羈留人士逃脫」被捕。至於2名在逃少年均15歲,分別叫「亞然」及「阿川」,其中1名於東涌逸東h居住的15歲少年晚上7時半在住所落網。

 昨午12時半,2名俗稱「一柴」的高級女警押解簡女離開法院往停車場上車送往院舍。當3人途經法庭大堂之際,3名男子突走近,其中2人分別箍住2名女警的頸;另一人拖走女童。2名女警立刻按動身上無邦q通訊器緊急掣求援。

的士庭外候 司機不開車

 3名男子得手後,帶同少女狂奔出法庭,跑至約100米外屯門鄉事會路的士站。當時已有一名同黨預先截停一輛新界的士等候。據現場消息稱,其中2男1女登上的士後;另2名同黨轉身徒步逃走。遇襲2女警負傷追至,即時截停該的士,車上3人見狀欲下車逃走,但迅被2女警及增援警員合力制服拘捕。的士姓黃司機事後表示,當時根本不知發生甚麼事,只見有人匆忙奔上車,又見女警趕至,故沒有開車。

疑準備假髮 易容避追捕

 案發後,大批警員在附近兜截2名在逃疑犯。2名遇襲受傷女警被送往屯門醫院治理。在的士車廂,警員發現一個紅色假長髮、一副俗稱「烏蠅鏡」的白膠框太陽眼鏡、一副黑框眼鏡,以及一支相信是從其中一名女警身上奪得的胡椒噴霧,或有人早準備假髮易容逃避追捕。另在法院地下大堂地上,警方檢回一個警員委任證、一支原子筆及一個水樽。警方相信有人早有預謀「劫犯」,將被捕2男1女扣押於青山警署作進一步調查。

警安排押解 已依照程序

 警方發言人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對於押解受照顧保護令管制的少年往返警署、兒童及青少年院、少年法院時,有既定程序指引。由於該女童沒有被控任何罪行,而是根據照顧保護令被帶到裁判法院聆訊,青山分區人員已依照程序安排適當人員押解。

相關新聞
3漢箍女警頸 法院劫犯 (圖)
「同工同酬」原則 男女警均可押犯
近年企圖劫犯及越柙事件
地盤工亂刀殺妻跳樓亡 (圖)
市民消費審慎 中秋訂餐慢熱 (圖)
新派冰皮曾斷貨 傳統月餅銷量增 (圖)
團體敬老派月餅 長者開顏 (圖)
魚兔燈籠熱賣 Q版售出逾萬 (圖)
佳節天晴 宜賞月看煙花
收大牛稱紅衫 的哥停牌半年
新冠狀病毒基因似港蝙蝠病毒 (圖)
借超人四叔彤叔 校董涉騙1500萬
浸院化驗室洩毒液 疏散64人 (圖)
「公屋槍王」認罪候判 (圖)
覆核特首選舉敗訴 何俊仁長毛瓥^費
酒吧檢80包可卡因 旺角拘藏手槍夫婦 (圖)
蒲台島建龕場 城規會叫停 (圖)
違規私營龕場 七間新上榜
陳茂波:發展新東北增就業 (圖)
傳啟德剔體育城 霍震霆失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