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訪廈大台研院 「憲法共識」受矚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福建漳州市東山縣銅缽村,當地鄉親迎候謝長廷返鄉祭祖。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福建東山島報道)謝長廷今天(5日)將前往廈門大學和位於廈門同安區的一家生產環保材料的台企參觀。其中在廈大的行程,安排的是出席在台灣研究院舉行的座談會。據悉,廈大台研院近期特別鎖定謝的「憲法共識」進行研究,屆時謝是否會傳達民進黨兩岸發展方案,備受外界矚目。

 廈門大學台研院及中社科院台研所都是大陸研究台灣問題的重要機構,也均是謝長廷此次大陸行欲接觸的對象。台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今年中旬,廈大台研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長陳先才率領學者及博士生候選人赴台訪問期間,特別安排前往「維新基金會」與謝長廷當面會晤,就兩岸事務交換意見;由於氣氛熱絡,雙方一談就是兩個多鐘頭。

 不僅如此,今年4月謝長廷出版闡述「憲法共識」的新書《未來:不一樣的台灣》,廈大兩岸學者更跨海「團購」該書,各人還特別寫出「讀後感」,集結成文後再與謝長廷交換意見。

 知情人士並指出,過去陳先才首度訪台時,其中一名「地陪」就是與謝長廷相當熟識的友人。因此,謝與廈大的密切關係可見一斑。因此,只要謝長廷能來大陸,其中一個重要行程就是到訪廈大台研院,「到大陸就是對這個機構有興趣,如果不談這個,那還談什麼?」

相關新聞
謝長廷登陸祭祖:就像回到兄弟家 (圖)
特稿:此行不止於美酒鄉情 (圖)
民進黨將發行「兩岸情勢報」
島內反應:登陸有助互動 藍綠肯定讚賞 (圖)
今訪廈大台研院 「憲法共識」受矚目 (圖)
寡婦「單人戽桶」 默控人倫慘劇 (圖)
醫生:陳水扁應進精神病院 (圖)
官方擬鬆綁 兩岸條例大翻修
80政務官或停年終獎金
新竹貢丸藥物殘漬超標 (圖)
廈門至澎湖包機啟動
國際水舞蹈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