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數教師全球招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沈祖堯表示,未來港中大(深圳)將有半數以上教師全球招聘。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實習記者 虎靜、張瀛戈 深圳報道)為保證港中大(深圳)的學術水平,中大校長沈祖堯強調,該校除會多設立創新學科外,亦會獨立招聘教師,其中一半教師會向全球招聘,以確保師資水平,預計教師薪酬會貼近中大水平,「不排除香港有些老師希望來這裡,放棄香港的職位,但不會讓在香港任教的教師兩地走。」

理事會港方票數佔優勢

 據悉,港中大(深圳)採用理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理事會將由中大與深大各委任8人組成,理事長由中大校長出任,擁有最終決策權。對於在內地設校如何按照香港教育理念確保學術自由,沈祖堯表示,與深圳市的合作協議中已經寫好,會確保學術自由,相信雙方都會遵守。至於校長人選方面,他指會在理事會成立之後再進行選拔。

相關新聞
中大深圳校 最快明年招生 (圖)
半數教師全球招聘 (圖)
龍崗校區百公頃 一期耗人幣15億 (圖)
港大深醫院運營 汪洋讚服務模式 (圖)
科大研「均勻熔化」 解「相變現象」疑團 (圖)
科大明年首辦國際科研課程
教院辦學團體百年歷史聯展 (圖)
3辦學團體暫無意推國教
麗澤中學辦領袖訓練營 (圖)
好書說不完:《活著》—頓悟生死真理 (圖)
徵稿啟事
社評雙語道:訂貧窮線應符香港實際 (圖)
細味哲學A-Z:E for Epistemology (圖)
吹水同學會:高中生涯盛事─Prom (圖)
中文視野:變動的意義
傅瑩瀉講綠:茗香傳友誼(六) (圖)
萬象逍遙──歐豪年書畫展 (圖)
公路塞車:黃金周免路費 高速變龜速 (圖)
概念圖:高速公路營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