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深醫院運營 汪洋讚服務模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及港大深圳醫院院長鄧惠瓊與求診病人交談。 港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郭若溪 實習記者 虎靜 深圳報道)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下簡稱「港大醫院」)經過3個月試業,目前已經開始首期運營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日在深圳出席港中大(深圳)校區開工典禮之餘,亦專程到訪港大醫院。汪洋表示,希望繼續推進粵港合作,創新體制機制,提升廣東服務業水平。

港深軟硬件結合創三贏

 汪洋一行聽取醫院負責人介紹運作情況,對港大醫院實行管辦分開、全面預約,先全科、再專科,打包收費等創新做法給予肯定。

 當患者反映在這裡看病不用排隊,也能和醫生有比較充分的交流,汪洋表示,這是香港先進服務模式取得的積極成效。

 汪洋指,深港合作創辦港大醫院,是香港、深圳和市民的三贏選擇,這種方式把香港的技術、管理、服務與深圳一流硬件設施結合,令老百姓受惠。

 自7月1日港大醫院試業以來,每日門診接診300名病人,據了解,醫院進入首期營運期後,門診量也將提高至每天800名,並在原有5個專科科室基礎上,陸續增設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體檢中心、手術室和內鏡中心等診療服務,至於住院部也將於本月底開放。

明年7月將設急診中心

 此外,繼全科門診實行130元打包收費後,醫院下一步也有望在專科門診和住院收費上探索打包收費的模式,具體的收費標準正在制訂中。據透露,住院收費打包可能先從基本的「小打包」開始,將床位費、查房費等固定費用先打包,隨後再擴大到按病種打包。

 為了保證病人的飲食健康,港大醫院病房還計劃引入香港醫院集中供餐的模式,共餐費用也可能納入到打包費中。此外院方還表示,等到相關科室健全完善後,明年7月將設立急診中心。

相關新聞
中大深圳校 最快明年招生 (圖)
半數教師全球招聘 (圖)
龍崗校區百公頃 一期耗人幣15億 (圖)
港大深醫院運營 汪洋讚服務模式 (圖)
科大研「均勻熔化」 解「相變現象」疑團 (圖)
科大明年首辦國際科研課程
教院辦學團體百年歷史聯展 (圖)
3辦學團體暫無意推國教
麗澤中學辦領袖訓練營 (圖)
好書說不完:《活著》—頓悟生死真理 (圖)
徵稿啟事
社評雙語道:訂貧窮線應符香港實際 (圖)
細味哲學A-Z:E for Epistemology (圖)
吹水同學會:高中生涯盛事─Prom (圖)
中文視野:變動的意義
傅瑩瀉講綠:茗香傳友誼(六) (圖)
萬象逍遙──歐豪年書畫展 (圖)
公路塞車:黃金周免路費 高速變龜速 (圖)
概念圖:高速公路營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