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康快車籌款晚宴 光大捐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光大控股慈善基金捐贈100萬港幣以支持火車醫院的工作。左起:陳振彬、方黃吉雯、劉明康、梁振英、項懷誠、臧秋濤、陳爽。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1997年7月啟動的「健康快車」昨晚假君悅酒店舉行一年一度的籌款晚宴。適逢今年亦是光大控股成立15周年,光大控股透過光大控股慈善基金慷慨將慶祝項目化為善舉,捐贈港幣100萬元以支持火車醫院的工作,與「健康快車」攜手共同為內地的貧困白內障患者送上光明。

梁振英項懷誠劉明康出席

 儀式上,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國財政部原部長項懷誠,中國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光大集團副董事長臧秋濤,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健康快車創會主席方黃吉雯,健康快車香港基金名譽主席陳振彬攜手為晚會主持亮燈揭幕儀式,逾380位各界善長仁翁出席典禮。

 方黃吉雯致辭說:「『健康快車』走過15個年頭,若放在人的一生當中已是頗長的一段時間,但放在慈善工作上,它卻很短。當病人重見光明,他們開心的笑臉和淚水,讓我們找到了堅持的目標!」她稱,由衷感到幸運,能夠找到「健康快車」這項有意義的慈善工作,與在座各位攜手給真正有需要的貧困病患帶來光明與希望。她冀望在各界善長的全力支持下,「健康快車」火車醫院的工作才能持續地發展下去。

陳爽:與光大有天然聯繫

 陳爽則表示,「光大」與給人帶去光明的「健康快車」似乎有著天然的聯繫。作為一家對社會發展負責任的企業,在努力發展業務的同時,亦務求「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將更多的資源用於社會公益用途,與各界共建長遠互信的伙伴關係。他稱,2012年,光大控股慈善基金多次與「健康快車」合作,為內地貧困白內障患者送光明,於不同範疇發揮力量回饋社會。

 當晚活動為火車醫院籌得約250萬元善款,賓主盡歡。「健康快車」眼科火車醫院自1997年7月啟動,旨在為內地貧困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15年來,火車醫院從一列逐漸增加至四列,於內地27個省和自治區,助逾12萬名白內障患者恢復視力,讓他們展開新的人生。同時,在15年的工作實踐中,「健康快車」不斷改進,訂下新的目標和方向,除直接向白內障患者提供免費手術治療外,亦在內地欠發達地區建立了15所眼科顯微手術培訓中心及17所白內障治療中心;而為了促進內地眼科醫生整體水平與國際接軌,「健康快車」引入了國際眼科醫學考試,積極推動內地眼科醫生參加考試,當中25名成績優異的醫生獲全額資助往外國進修;另外亦安排國際眼科專家到訪各培訓中心進行教學、協助門診和指導手術技巧,並建立了全面的眼科醫學培訓網站,為內地眼科事業培養更多專業人才,使更多的眼疾病患者受惠。

相關新聞
健康快車籌款晚宴 光大捐百萬 (2012-10-13) (圖)
本報《首善北京》專刊百期慶典 (2012-10-13) (圖)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南沙啟動 (2012-10-13) (圖)
港區人代雲南考察交流 (2012-10-12) (圖)
副省長介紹珠江源生態建設 (2012-10-12) (圖)
欽州坭興玉陶精品在港首展 (2012-10-12) (圖)
廢棄火牛砌迷宮 中電促環保 (2012-10-12) (圖)
保良局愛心義賣屋苑籌款 (2012-10-12)
專資會科技協進會訪新疆 (2012-10-11) (圖)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開幕 (2012-10-11) (圖)
訪招商局 (2012-10-11) (圖)
九龍西區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2-10-11) (圖)
馬會捐280萬助全人教育 (2012-10-11) (圖)
深港政協委員福田城管獻策 (2012-10-11) (圖)
香港工商總會會董就職典禮 周俊明 溫蘭子 曾德成 蘇錦樑 陳卓等出席主禮 (2012-10-11) (圖)
風雨兼程40載 愛國愛港是傳統 (2012-10-11) (圖)
中新社酒會慶甲子 (2012-10-10) (圖)
駐軍獲女詩人贈書五千冊 (2012-10-10) (圖)
港僑聯歡宴何亞非一行 (2012-10-10) (圖)
700五邑同鄉國慶聯歡 (2012-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