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南沙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12日正式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張易)廣東省海上休閒旅遊12日正式啟動。當天,主會場廣州南沙遊艇會舉辦廣東省海上休閒旅遊啟動儀式暨2012廣州南沙灣國際遊艇博覽會開幕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全國政協委員、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嘉賓出席。同期還在珠海、汕頭、梅州、惠州、中山、湛江5個分會場同時啟動。

董建華朱小丹杜江等出席

 據介紹,今年初,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作出指示,要求大力發展海上休閒旅遊,振興廣東旅遊,讓更多的人充分享受改革開發的成果。今年7月初,廣東旅遊主管部門《廣東省濱海旅遊發展規劃(2011—2020)》頒布,提出要培育遊艇郵輪旅遊,並推動粵港澳「遊艇自駕遊」,聯合制定遊艇旅遊管理標準。

招玉芳:拓寬港澳合作新途徑

 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在儀式上表示,啟動海上休閒旅遊,構建集經濟、民生、休閒、環保、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海上綠道旅遊網,是拓寬粵港澳合作領域的新途徑。廣東將先從省內近海短途旅遊起步,由近及遠,加強與港澳及國際先進地區的合作,推動海上休閒旅遊發展,努力打造內地一流的海上休閒旅遊出發地和目的地。

國際遊艇博覽會拓內地商機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也指,廣東開展海上休閒旅遊有明顯優勢。啟動海上休閒旅遊是廣東旅遊發展的新突破,是推動粵港澳旅遊合作的新舉措。

 同時舉辦的首屆廣州南沙灣國際遊艇博覽會,陸上展區面積3萬多平米,水上展覽面積達13萬平米,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參展商達40多家,60多艘不同規格、類型的帆船和遊艇,讓遊艇愛好者感受了不同船艇的魅力,其中IAG品牌的100英尺超級遊艇和來自英國開曼群島的45米長的超級豪華遊艇HELIX更是本次遊艇博覽會的亮點,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

 有參展的遊艇商看好粵港「遊艇自駕遊」,預計「自駕遊」會大幅刺激遊艇銷售。英國機動遊艇製造商Fairline香港營運經理Tim Tsui指,香港遊艇市場已近飽和,相較下內地商機廣闊。他預計「自駕遊」會推動內地人來港買遊艇。加上香港遊艇泊位現時已經飽和,不少內地人註冊後便選擇回內地停靠。

相關新聞
健康快車籌款晚宴 光大捐百萬 (2012-10-13) (圖)
本報《首善北京》專刊百期慶典 (2012-10-13) (圖)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南沙啟動 (2012-10-13) (圖)
港區人代雲南考察交流 (2012-10-12) (圖)
副省長介紹珠江源生態建設 (2012-10-12) (圖)
欽州坭興玉陶精品在港首展 (2012-10-12) (圖)
廢棄火牛砌迷宮 中電促環保 (2012-10-12) (圖)
保良局愛心義賣屋苑籌款 (2012-10-12)
專資會科技協進會訪新疆 (2012-10-11) (圖)
2012年香港國際科學展開幕 (2012-10-11) (圖)
訪招商局 (2012-10-11) (圖)
九龍西區文藝晚會賀國慶 (2012-10-11) (圖)
馬會捐280萬助全人教育 (2012-10-11) (圖)
深港政協委員福田城管獻策 (2012-10-11) (圖)
香港工商總會會董就職典禮 周俊明 溫蘭子 曾德成 蘇錦樑 陳卓等出席主禮 (2012-10-11) (圖)
風雨兼程40載 愛國愛港是傳統 (2012-10-11) (圖)
中新社酒會慶甲子 (2012-10-10) (圖)
駐軍獲女詩人贈書五千冊 (2012-10-10) (圖)
港僑聯歡宴何亞非一行 (2012-10-10) (圖)
700五邑同鄉國慶聯歡 (2012-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