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做金錢奴隸 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清崎生於夏威夷一個日裔教師家庭,父親於州教育部任職。他大學畢業後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成為艦載武裝直升機駕駛員到越南服役。他退役後創業,於1985年成立國際教育公司,教授商業及投資技巧,更發明名為「現金流」的紙板遊戲,提倡成為「金錢的主人」。

 清崎的親生父親和朋友的父親對金錢的看法截然不同,這使他對認識金錢產生了興趣。清崎其後與會計師莎倫.萊希特合著《富爸爸窮爸爸》,他接受了朋友父親的建議,也就是書中所說的「富爸爸」的觀念—不要做金錢的奴隸,要讓金錢為我們自己工作。

 清崎把人分成僱員、自由工作者、公司老闆及投資者4類,透過分析此4類人的價值,道出他們的致富之道。書中既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又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生活,風靡多國讀者,一度成為《紐約時報》及網絡書店亞馬遜等的最暢銷書。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歐盟奪和平獎 (圖)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二戰促成各國合體
歐盟簡介
無力調停波黑戰爭 歐洲議員質疑貢獻
歐債陰霾 民粹觸發成新戰場
壓榨拉美窮國 被諷變「政治獎」
網友嘲范龍佩可獲奧斯卡 (圖)
美國石油將出口加國 (圖)
能源成大選熱話 巨企謀攻亞洲市場
朱民:美「財政懸崖」威脅全球 (圖)
美股直擊:消費信心指數升 美股早段升39點
製造業受挫 星經濟萎縮1.5%
日再降經濟展望 預告自行遏圓匯
被踢爆與黑幫來往 日法務相拒辭職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變破產爸爸
「不做金錢奴隸 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
日軟銀擬斥989億 併購美電訊商 (圖)
2012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戰互轟 拜登瑞安各有輸贏 (圖)
拜登放風 或降增稅幅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