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戰互轟 拜登瑞安各有輸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副總統拜登(圖左)於香港時間昨早與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瑞安(圖右)同場激辯,與總統奧巴馬在首場辯論失利相比,拜登積極狙擊對手,力圖為民主黨挽回失地。不過,辯論後一項即時民調指,48%受訪選民認為瑞安表現較佳,只有44%認為拜登較好。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游離選民的調查則顯示,50%受訪者稱拜登勝出辯論,認為瑞安勝出的僅31%。

評論指替奧營止血

 拜登及瑞安於肯塔基州丹維爾一所學院交鋒,在90分鐘內就外交、經濟、軍事保安及社會議題等激辯,二人針鋒相對,火藥味遠超奧羅首辯。不少評論員認為,拜登的表現勝過對手,但以辯論風格而言瑞安佔優。

 拜登多次形容瑞安的論據是「一派胡言」。當瑞安指奧巴馬拯救經濟不力時,拜登還擊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曾反對政府出錢打救本土汽車業,又搬出其「47%」論;瑞安反諷時常失言的拜登「人人都有說錯話的時候」,拜登聞言大笑,但強調羅姆尼並非「純粹表達出錯」。

 兩人亦論及利比亞班加西美國領事館襲擊案、伊朗核問題及阿富汗戰事等外交及軍事議題。瑞安質疑奧巴馬直到事發兩周後才將班加西事件定為「恐襲」,情報工作顯然不足,又批評奧在伊朗核問題上與盟友以色列分歧愈來愈大。

 另有政治評論員認為,拜登成功為奧巴馬爭回不少分數,令奧營可重整旗鼓。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歐盟奪和平獎 (圖)
環球點評:隨時複製「奧巴馬笑話」
二戰促成各國合體
歐盟簡介
無力調停波黑戰爭 歐洲議員質疑貢獻
歐債陰霾 民粹觸發成新戰場
壓榨拉美窮國 被諷變「政治獎」
網友嘲范龍佩可獲奧斯卡 (圖)
美國石油將出口加國 (圖)
能源成大選熱話 巨企謀攻亞洲市場
朱民:美「財政懸崖」威脅全球 (圖)
美股直擊:消費信心指數升 美股早段升39點
製造業受挫 星經濟萎縮1.5%
日再降經濟展望 預告自行遏圓匯
被踢爆與黑幫來往 日法務相拒辭職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變破產爸爸
「不做金錢奴隸 要讓金錢為我們工作」
日軟銀擬斥989億 併購美電訊商 (圖)
2012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戰互轟 拜登瑞安各有輸贏 (圖)
拜登放風 或降增稅幅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