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超收委會 增學生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嶺南大學轄下社區學院(CCLU)及持續進修學院(LIFE)超額收生事件有新進展。昨日學院向學生組織「關嶺行動」發信回應指,會按課程內容及評核要求,未來兩個月將為受影響學生安排累計4小時的補課,以及啟用新教育中心、人手增聘、課程認受性和退學等安排。嶺大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及校長陳玉樹昨晚指,校方非常重視事件,並會即時改善學院教學狀況,而早前成立的調查委員會,也會應師生意見加入學生代表,成員增至5人,委員會將於2至3個月內提交報告,大學會作緊密跟進。

受影響學生將安排補課

 嶺大CCLU及LIFE早前鬧出「超收」風波,受影響學生上周曾發起問答大會,大學及學院高層對質。昨日兩所學院副總監周婉雯發信給關嶺行動回應學生的關注,信中指出,CCLU及LIFE將於設定時間以外,根據課程內容及評核要求,在未來兩個月為受影響學生安排累計4小時的補課,具體學習及時間安排則由相關學科老師處理;設施方面,位於尖沙咀兩個新教育中心將於下周一(22日)啟用,位於荃灣的教育中心將陸續添置100部電腦。

高等文憑資歷最後審批

 周婉雯續稱,兩院已按需要聘請足夠的行政及教學人手,現時平均師生比例為1:35人;至於課程認受性方面,她指學院的「高等文憑課程」,資歷確認已進入最後審批程序,預計今個學期內完成,稍後會申請上載至資歷名冊供查閱。

關嶺行動促檢討教局責任

 如有學生有意申請退學,可向所屬學院提出書面申請,兩院會按現行退學機制處理。

 另外,「關嶺行動」今天會聯同嶺大學生會、學聯和關注副學位大聯盟等去信立法會申訴部,要求教育事務委員會對嶺大兩所學院進行調查,並檢討教育局在監察自資課程的角色和責任。

相關新聞
陳玉樹因病辭任 嶺大急覓新掌門 (2012-10-16) (圖)
陳玉樹簡歷 (2012-10-16) (圖)
八大勢掀「校長爭奪戰」 (2012-10-16)
明愛專院保自主 寧賣家當建私大 (2012-10-16) (圖)
查超收委會 增學生代表 (2012-10-16)
城大周六辦課程介紹日 (2012-10-16)
升中生減5,400人 80校明年「等死」 (2012-10-15) (圖)
嶺大超收爆示威 校長致歉急糾正 (2012-10-15) (圖)
東華學院夥海外大學研幹細胞 (2012-10-15) (圖)
胡秀英標本館獲伍絜宜基金贈800萬 (2012-10-15) (圖)
翁祐5生3D動畫澳洲奪獎 (2012-10-15) (圖)
醫護緣:化驗師工作絕非星光燦爛 (2012-10-15)
科大研「均勻熔化」 解「相變現象」疑團 (2012-10-12) (圖)
科大明年首辦國際科研課程 (2012-10-12)
教院辦學團體百年歷史聯展 (2012-10-12) (圖)
3辦學團體暫無意推國教 (2012-10-12)
麗澤中學辦領袖訓練營 (2012-10-12) (圖)
好書說不完:《活著》—頓悟生死真理 (2012-10-12) (圖)
徵稿啟事 (2012-10-12)
平民學校出頭天 迦密兩生入牛津 (2012-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