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超收爆示威 校長致歉急糾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多名學生向陳玉樹及陳智思遞交一張「二億多元」的道具支票,代表超收學生的學費。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嶺南大學轄下社區學院(LUCC)及持續進修學院(LIFE)早前被揭超額收生,學生代表昨日在嶺大校長陳玉樹和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出席學校活動時示威。陳玉樹對事件致歉,並表示已成立調查委員會跟進,預計最快年底有結果。他強調,現時最重要是盡快解決設施不足和補償課時問題。陳智思表示,調查委員會校董會成員並非校內人士,兩學院管理層亦無參與其中,以確保調查持平公正。

調委會檢討 料年底有報告

 嶺大昨日舉行步行籌款活動,10多名嶺大學生及學聯代表,在活動中向陳玉樹及陳智思遞交一張2億多元道具支票,代表學校超收學生牟取暴利,以表達不滿。代表學生「苦主」「關嶺行動」發言人周雪凝表示,超額收生逼爆校園,部分同學需到其他教育中心上課,但中心地點鄰近街市、俱樂部和夜總會,加上設施不足,出現500人爭6部電腦局面,以及學生因中心面積小被迫站立上課等問題,嚴重影響教學質素。她期望校方聆聽學生訴求,並要求教育局介入。

 嶺大校長陳玉樹就事件表示抱歉,指校方已任命調查委員會作全面檢討,包括超收原因是否涉及管理層出錯;亦會關注教學質素問題,預期最快年底完成報告,向校方建議改善及跟進。

速處理設施補課時問題 

 他又表示,校方會盡快處理設施和補償課時問題,本月底將有新教學大樓落成供學生使用,相信情況會有所改善。至於個別課堂課時被減的學生,可與老師商量補回,不用延遲畢業,校方稍後將公布詳情。被問及校方會否讓涉事學生退回學費,他重申,當務之急是讓學生重拾對學校的信心,若學生有特別訴求,可酌情處理。

 同場出席活動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面對「雙軌年」,近12萬名同學同時入學,多間大學面對很大挑戰。他指教資會關注事件,強調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聯校素質檢討委員會、質素保證局等會特別對質素方面加強管理和關注。

相關新聞
升中生減5,400人 80校明年「等死」 (2012-10-15) (圖)
嶺大超收爆示威 校長致歉急糾正 (2012-10-15) (圖)
東華學院夥海外大學研幹細胞 (2012-10-15) (圖)
胡秀英標本館獲伍絜宜基金贈800萬 (2012-10-15) (圖)
翁祐5生3D動畫澳洲奪獎 (2012-10-15) (圖)
醫護緣:化驗師工作絕非星光燦爛 (2012-10-15)
科大研「均勻熔化」 解「相變現象」疑團 (2012-10-12) (圖)
科大明年首辦國際科研課程 (2012-10-12)
教院辦學團體百年歷史聯展 (2012-10-12) (圖)
3辦學團體暫無意推國教 (2012-10-12)
麗澤中學辦領袖訓練營 (2012-10-12) (圖)
好書說不完:《活著》—頓悟生死真理 (2012-10-12) (圖)
徵稿啟事 (2012-10-12)
平民學校出頭天 迦密兩生入牛津 (2012-10-11) (圖)
劍橋牛津重面試 文憑試要求不高 (2012-10-11)
鮮魚行校長學生拍廣告「曬幸福」 (2012-10-11) (圖)
中大深研院專修中心啟用 (2012-10-11) (圖)
細說新語:新事物概念孕育「字母詞」 (2012-10-11)
教學有方:如何應付小組習作(二) (2012-10-11)
副校涉漏報袍金 理大設獨立調查 (2012-10-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