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中森今首登陸 將晤王毅陳雲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日前在台北與台商集體會面,強調自己對兩岸事務的了解以及跨部會協調和解決問題能力。資料圖片

——服務貿易列優先 冀推動兩岸ECFA後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舒婕 福州報道) 台灣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將於今日飛抵北京,展開為期6天的「精進之旅」。這是其履新後第一次赴大陸參訪,並與涉台官員正式會面。其間林將晤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及國台辦主任王毅。他表示,期待繼續強化「兩會」交流合作,並推動兩岸ECFA後續協商。

林中森行前接受台媒訪問時表示,兩岸已經在非常好、既有的基礎上推動交流、協商和服務,他期待繼續強化「兩會」(即海協會及海基會)交流合作,也期待兩岸能以同理心相互包容,能彼此釋出更大的善意,透過「兩會」平台,累積更多的互信,簽署更多的協議,尤其希望能加速推動兩岸ECFA的後續協商。

或與賈慶林會面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9月率團來台,這次海基會訪陸,是兩岸對口單位間的互訪交流。他也表示,這次赴陸拜訪陳雲林及王毅,至於是否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面,他「尊重大陸安排」、「客隨主便」。

 林中森進一步指出,ECFA後續協商溝通目前進行非常順利,兩岸都有共識把服務貿易列為優先達成的項目,這部分業務溝通非常順利進行,他希望在「兩會」平台上建議,既然有這麼好的基礎,希望年底能簽署。

 此外,林中森還提出,兩岸各項交流一直都在多元進行,包括科技、環保、教育、體育、文化等議題,基本上秉持「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原則進行,且任何協議的簽署都需要雙方高度共識,「在適當的時機,簽適當的協議」。

走出協商「深水區」

 林中森強調,兩岸協商漸漸進入深水區,「更不能冒進」,必須行穩致遠,他會「抓好方向盤踩油門」。

 根據海基會公佈的行程,林中森將於16日首次訪問大陸,當天拜謁香山碧雲寺「國父衣冠塚」後,即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面,17日上午參訪故宮後,則將見到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隨後轉赴湖北十堰參加「武當山興建60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再前往上海、昆山等地參訪台商企業,同時將與北京、天津、上海、昆山等地台商座談。參訪團團員包括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經濟部」次長杜紫軍等共13人。

相關新聞
林中森今首登陸 將晤王毅陳雲林 (圖)
連戰吳伯雄題詞 賀兩岸道文化交流
專家解讀:新手上「陸」 成果為時尚早
小資料:林中森簡歷
許信良:謝長廷大陸行破綠營僵局 (圖)
台負利率惡化 存款大貶值
呂秀蓮:李登輝撐日「不該」
房產交易實價今起可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