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戰吳伯雄題詞 賀兩岸道文化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戚紅麗、劉蕊 濟源報道) 海峽兩岸(濟源.王屋山)道文化暨經貿合作交流會11日在河南濟源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高道大德、專家學者和各界人士,齊聚道教聖地王屋洞天開壇論道。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分別為本次活動題詞「弘揚道學」、「道氣長存」以慶賀活動召開。 

 台灣海峽兩岸文教經貿宗教協會理事長蘇南成告訴本報記者,道教文化代表「兩岸文化一線牽」,包括關公等各位神明很早就從大陸來到台灣。他希望兩岸能共同努力,共同促進兩岸經濟繁榮發展。濟源市委書記何雄表示,濟源將把王屋山打造成集「祈福朝聖、道文化體驗、山水休閒、度假養生」於一體的中國道文化旅遊度假勝地和「悟道仙境、養生福地」。

 王屋山是中國古代九大名山之一,號稱天下第一洞天,被歷代隱士、方士、道士視為仙境。從軒轅黃帝在王屋山設壇祭天開始,春秋戰國時期的老子、列子,東漢時期的趙叔期、毛伯道,三國時期的甘始,晉代的南嶽夫人魏華存,南北朝時期的陶弘景,唐朝的司馬承禎、孫思邈、玉真公主、李含光,著名詩人李白、杜甫、白居易、韓愈、李商隱,金、元時期的王重陽、丘處機等都曾入王屋山問道修煉,可以說是中國道教文化發展的一個縮影。

相關新聞
林中森今首登陸 將晤王毅陳雲林 (圖)
連戰吳伯雄題詞 賀兩岸道文化交流
專家解讀:新手上「陸」 成果為時尚早
小資料:林中森簡歷
許信良:謝長廷大陸行破綠營僵局 (圖)
台負利率惡化 存款大貶值
呂秀蓮:李登輝撐日「不該」
房產交易實價今起可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