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新手上「陸」 成果為時尚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 林中森新手上「陸」,兩岸密切觀望。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張文生教授認為,ECFA後續談判迫在眉睫,林中森沒有任何喘息時間,「這就足夠他消化的了」。

 張文生對於林此次大陸之行保持樂觀,他認為林中森平時為人低調,在台灣島內政治經驗很足,是領會馬、吳大陸政策的不二人選。雖然對大陸官方而言林中森還是「相當陌生」,但相信雙方能很快適應。

 而眼下最需要解決的,張文生坦言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修正問題,並稱只有這個無形藩籬的破除,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陸資赴台才會有實質突破。

 「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台灣學者張亞中則認為,鑒於林中森對大陸問題相對陌生,此行料是一次「認識之旅」,談實質性成果為時尚早。

 張亞中認為,目前兩岸經貿加速很有必要,但未來雙方「深水區」突破只能靠文化融合和增加兩岸民眾認同感,擴大協商議題不僅「稍顯太早」,還有可能「倒剎車」。

相關新聞
林中森今首登陸 將晤王毅陳雲林 (圖)
連戰吳伯雄題詞 賀兩岸道文化交流
專家解讀:新手上「陸」 成果為時尚早
小資料:林中森簡歷
許信良:謝長廷大陸行破綠營僵局 (圖)
台負利率惡化 存款大貶值
呂秀蓮:李登輝撐日「不該」
房產交易實價今起可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