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信良:謝長廷大陸行破綠營僵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長廷拜會同為前民進黨主席的許信良(右)。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電  上周結束大陸之行返台的謝長廷,15日上午拜會同為前民進黨主席的許信良,許信良高度評價謝長廷為民進黨打開僵局,民進黨內目前沒有人可以勝任這個任務;而謝長廷登陸提出的「憲法共識」、「憲法各表」,更創造民、共(民進黨、共產黨)交往的政治基礎,他想不出比這個更好的主張。

 許信良是民進黨內較早提出要與對岸往來、要大膽西進的大老級人馬,而謝長廷則是民進黨內迄今登陸的最重量級政治人物,2人會面備受矚目。

 許信良表示,民進黨應該要打鐵趁熱,在2012敗選後,黨內菁英有高度共識必須調整兩岸政策。謝長廷現今登陸建立橋頭堡,若有人跟進,民進黨、共產黨僵局就可解開,且2014年地方選舉與兩岸亦難脫離關係。

 許信良強調,民進黨必須要能夠與大陸打交道,否則未來很難突破。對於許信良以「政治禪宗」來形容謝長廷的智慧,謝長廷則回應說,他提出的「憲法各表」,都只是語言概念。兩岸的政治若要講清楚,馬上會引起對立。因此兩岸應該超越政治,從文化、歷史甚至是血統中尋求共識。

 分析預期,謝長廷登陸所代表的意涵未來仍將持續發酵,特別是後續對民進黨及其兩岸政策必將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林中森今首登陸 將晤王毅陳雲林 (圖)
連戰吳伯雄題詞 賀兩岸道文化交流
專家解讀:新手上「陸」 成果為時尚早
小資料:林中森簡歷
許信良:謝長廷大陸行破綠營僵局 (圖)
台負利率惡化 存款大貶值
呂秀蓮:李登輝撐日「不該」
房產交易實價今起可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