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外相訪法英德 銷釣島謬言遇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16日抵達法國,並與法總理舉行了會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正在歐洲3國進行訪問的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16日抵達法國,並與法總理和外長舉行了會談。玄葉在會談中向法方闡明了日本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並宣稱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據稱,法總理並未發表任何見解,只聽不語。

 但另有報道指,從15日的法英德媒體上,看不出對日本外相此訪有太多熱情。德國媒體基本只簡短報道了消息,法國媒體普遍把這次訪問圈定在經貿層面上,對釣魚島問題隻字未提。

歐洲輿論促日承認歷史

 德國全球與區域研究所國際政治問題專家倪甯靈博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日的釣魚島爭端發生後,中國表現得較為克制,保持了外交的一致性,而沒有顯示出攻擊性姿態。所以一些國家的擔心是多餘的,中國的作為表現了責任意識。

 法國地緣政治學家畢卡爾博士表示,日本將釣魚島強行「國有化」,絕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對中日關係是一種損害。為了避免爭端不斷升級,應該以協商和對話的方式來嘗試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日外相訪法英德 銷釣島謬言遇冷 (圖)
人民日報:釣島問題日耍賴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中國12省市將缺席日本會議
專家解讀:加強法理保釣 防日渾水摸魚
訪日華客驟減 日高官稱「忍耐」 (圖)
楊潔篪晤美副卿 重申釣島立場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北京冀美政客公正看待中國
第二辯贏家輸家 (圖)
奧羅金句節錄
駁羅「恐怖行為」 女主持插嘴惹爭議 (圖)
羅批奧帶美國步希臘後塵 (圖)
花絮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非核心資產清道夫 務實元老接棒 (圖)
野田斥984億儲備 刺激經濟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