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林嘉朗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對手羅姆尼再度同場較量,上場表現慘不忍睹的奧巴馬不再忍讓,攻勢「拳拳到肉」,雙方全晚互相打斷對方、超時發言、互揭瘡疤,以電視直播騷而言可謂精彩。不過奧巴馬雖然贏回一仗,但仍未能「KO」羅姆尼,第三場辯論相信還會有一番惡鬥。

 奧巴馬在第二辯中狀態大勇,反應利落迅速,全程直視對手,不再低頭抄筆記,攻擊羅姆尼政策含糊、偏袒富人等弱點時毫不留情,亦不忘搬出上次缺陣的「47%」論。羅姆尼雖保持積極,但略嫌過火,顯得有點粗魯無禮,觀眾看來就有失風度。

 《洛杉磯時報》形容兩人互相被對方的重拳擊中,但沒有人不支倒下。奧巴馬主動出擊,使羅姆尼更多時間陷於守勢,變相較少時間出拳,亦讓奧巴馬成功將他塑造成立場不穩的「大話精」。

 羅姆尼犯錯相對較多,當他談及退休金計劃時,直言自己在中國及開曼群島等地有投資,等於自認是個高高在上的富豪,「投資中國」亦與他大打反華牌有衝突。

 羅姆尼在首辯後民望急起直追,一度反超奧巴馬,今仗後奧巴馬或能止住對手氣勢,但要完全擊倒羅姆尼,則必須拿出更大本領。再過4天便是大選前最後一辯,雙方必須收拾心情,放下各種包袱,傾巢而出,奪取最後勝利。

相關新聞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日外相訪法英德 銷釣島謬言遇冷 (圖)
人民日報:釣島問題日耍賴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中國12省市將缺席日本會議
專家解讀:加強法理保釣 防日渾水摸魚
訪日華客驟減 日高官稱「忍耐」 (圖)
楊潔篪晤美副卿 重申釣島立場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北京冀美政客公正看待中國
第二辯贏家輸家 (圖)
奧羅金句節錄
駁羅「恐怖行為」 女主持插嘴惹爭議 (圖)
羅批奧帶美國步希臘後塵 (圖)
花絮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非核心資產清道夫 務實元老接棒 (圖)
野田斥984億儲備 刺激經濟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