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前日宣布,維持西班牙長期主權債務評級為Baa3,展望仍為「負面」。消息傳出後,西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應聲下跌,昨一度跌至5.494厘,較前日跌逾30個基點,是自4月以來最低水平。西國經濟部發言人昨表示,未來數周將決定是否求援。分析指,儘管西國展現求援意願,但來自歐元其他成員國的外交壓力,或阻撓其申請救助。

法總統:歐債終結在望

 為應對歐元區衰退加劇及社會動盪,歐盟領袖在今天召開的峰會上,商討強化貨幣聯盟的良方,並謀求在年底前的3場峰會中達成協議。法國總統奧朗德昨表示,歐盟領袖於6月峰會上承諾削減赤字和債務,為復甦奠基,歐債危機「終結在望」。

 國際3大評級機構中,標準普爾對西國評級為BBB-,與穆迪同樣距垃圾級僅一級;惠譽則為高一級的BBB,展望同為「負面」。穆迪解釋,歐元區、歐洲央行的支持,以及西政府的努力,令西國能以合理成本在市場融資。然而,穆迪表示若西國未能按計劃穩定財政,又或出現「希退」等外在因素,很可能會被降級。

經濟諾獎得主:希西陷蕭條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昨日表示,希臘和西國正陷於「蕭條,而非衰退」,又歸咎緊縮措施導致兩國經濟持續下滑。

 西國官員早前表示,政府有意向歐洲永久穩定機制(ESM)申請「信用額」,滿足歐央行的買債條件,但此舉須獲歐元區其他成員接受才能實行。西國官員指,德國不願承諾接受西求援請求。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日外相訪法英德 銷釣島謬言遇冷 (圖)
人民日報:釣島問題日耍賴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中國12省市將缺席日本會議
專家解讀:加強法理保釣 防日渾水摸魚
訪日華客驟減 日高官稱「忍耐」 (圖)
楊潔篪晤美副卿 重申釣島立場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環球點評:扳回一場 決勝看終局
北京冀美政客公正看待中國
第二辯贏家輸家 (圖)
奧羅金句節錄
駁羅「恐怖行為」 女主持插嘴惹爭議 (圖)
羅批奧帶美國步希臘後塵 (圖)
花絮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非核心資產清道夫 務實元老接棒 (圖)
野田斥984億儲備 刺激經濟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