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制度加科技 預防顯成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明(見圖)指出反腐工作十年來的亮點有:一是改革方面的重要探索,包括中紀委、中組部發佈文件試點探索權力制約與監督的新措施;杭州、深圳、廣州等十多個城市,相繼提出建設廉潔城市的目標。

 二是在技術手段方面,各地提出「技術預防」、「制度加科技」,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大量應用電子信息技術,且在政府工作層面通過電子政務實現。

 三是中紀委抓住重點領域的突出問題專項治理,體現出積極進取的態度,包括在建築工程等重點領域的專項治理,公車專項治理,政府信息公開,「三公」消費公開等領域的,效果良好,亦獲得很多正面評價。

 四是國際合作方面,在推進自身反腐工作的同時,中共以更加開放、自信的姿態,對外首次發佈《反腐白皮書》;又參與了《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的制定、起草工作,也是最早簽署的國家之一;中國與美國在APEC平台推動亞太地區的反腐合作,在打擊跨國腐敗犯罪取得了很多成就。

相關新聞
李克強:國際共護二戰成果 (圖)
專家解讀:美「信使」訪華 為大選維穩 (圖)
西沙放流500餘珍稀海龜
菲對華香蕉出口或降4成
3軍艦4海監釣島執法 日緊張 (圖)
中華神盾 (圖)
收藏釣島 (圖)
十八大專題之:反腐倡廉篇 (圖)
中共懲貪有鐵腕 反腐待攻堅 (圖)
十六大以來被查處部分高官 (圖)
中央直面挑戰 緊迫感增強
反腐倡廉建設邁向縱深 (圖)
制度加科技 預防顯成效 (圖)
百年古槐 寓意懲腐不阿
內地民調:未來五年民生將大幅提升 (圖)
內地民生五大期盼
紅色遊再升溫 帶旺老區經濟 (圖)
答問十八大
郭金龍:京營造好環境 迎十八大召開
進京疆藏列車 全數實名驗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