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宣揚尊重文物 金錢不能吞噬良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獸首」從此將入駐圓明園遺址公園,成龍心情激動。 中新社

——《十二生肖》獸首道具捐贈圓明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 北京報道)圓明園獸首銅像流失海外,一直是國人心頭之痛。由國際影星成龍執導的電影《十二生肖》,將在12月份與觀眾見面,該影片以十二獸首的命運為構思藍本,其目的在於呼籲社會尊重文物,又望珍貴的遺失文物應盡早回歸祖國,警醒人們共同珍惜文化遺產。

 昨日下午,成龍向圓明園管理處捐贈了電影《十二生肖》道具「十二生肖獸首」,「新十二生肖獸首」從此將入駐圓明園遺址公園。成龍透露拍《十二生肖》是受00年獸首的拍賣的啟發,兩年前獲委任為「圓明園文物回歸形象大使」後,讓他更加堅定了要拍這部電影,拍了一年半終於完成,去了5大洲8個城市,希望這部電影的喜劇動作可以吸引觀眾,也有教育意義,讓大家記住歷史。

「新獸首」製作耗時兩年

 在捐贈儀式上,「新十二生肖獸首」由以成龍愛徒「七小福」為首的24名護衛護送上場。成龍向媒體表示,重塑的「新十二生肖獸首」是一種象徵符號,雖然這套新複製品無法與遺失的珍貴文物相媲美,但它們彰顯了人們愛護文物的態度,記錄了一代人對文化文物保護的尊重,又感嘆地呼籲:「願所有國家的國寶,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國家,所有民族的文明都獲得平等的尊重。」

 另外,成龍國際藝術總監阿筆先生還為現場觀眾詳解了「新十二生肖」的製作工藝。據悉,成龍親自贈送給圓明園的「新十二生肖獸首」其製作過程更是耗時兩年,由4位文學家,6位雕塑家,用了2500小時參考原型。

警醒大眾尊重文化遺產

 此外,電影《十二生肖》官方海報在現場發佈,海報以主角人物對待文物十二獸首表情態度的轉變為主題,幽默俏皮中蘊含深意,意在向觀眾展示「暴力和金錢不能吞噬人的良知」。有關人士評論指出,這部電影能夠引發人們對中國流散文物理性回歸和圓明園文化遺址保護與再現的深層思考。

相關新聞
成龍宣揚尊重文物 金錢不能吞噬良知 (圖)
李彩華堅稱露點是錯覺 JC谷胸演女殺手走光 (圖)
女兒一哭即舉白旗 君如:她是我老闆 (圖)
羅敏莊誕7.3磅女 取名陳禛 (圖)
婷婷揭四哥每日打臉美顏 (圖)
諸葛紫岐稱童年少咬食物致臉尖 (圖)
汪東城轉型做Rock友 (圖)
貝安琪與尹子維 碰頭不尷尬 (圖)
黃曉明曾遇車禍被前女友離棄 (圖)
梁漢文暗示約滿離金牌大風 (圖)
余思敏錄性教育節目教女 (圖)
孫耀威提倡婚前守貞操 (圖)
Super Junior送行 獨欠始源 利特笑別歌迷從軍兩年
小野麗莎情歌助歌迷完婚 (圖)
Coldplay演唱會電影只映一天 (圖)
六旬Ronnie Wood三度結婚 (圖)
宮崎駿獲肯定文化貢獻 (圖)
娛聞雜碎 (圖)
《光海》大鐘獎獨攬15獎 李秉憲首登影帝寶座 (圖)
第49屆韓國大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