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海》大鐘獎獨攬15獎 李秉憲首登影帝寶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秀智穿白紗長裙,展清純美。 美聯社

 韓國第49屆大鐘獎於昨晚在KBS電視台舉行頒獎典禮,由李秉憲主演的古裝片《光海,成為王的男人》包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合共15個獎,成績驕人,而首度獲得影帝提名的李秉憲更成功擊敗崔岷植及安聖基兩位老戲骨,拿下影帝殊榮,亦是其人生第一個影帝獎,可惜他正身在倫敦拍攝荷里活猛片《猛火爆2》,未能親臨領獎。

 作為韓國影壇盛事,不少演員均盛裝出席,一眾女星多選擇以長裙示人,如朴信惠穿深藍色長裙亮相,大展優雅氣息;百想影后嚴正花則穿超爆乳裝,賣弄性感。相反,男星們則多以黑西裝現身,當中以中國名導張藝謀踏紅地毯時最受歡迎,因今年是中韓建交20周年,大會特意邀請他出席以示紀念。

趙敏秀封后爆知名度低

 典禮由JYP娛樂社長兼歌手朴振英揭開序幕,他唱出《職業特工隊》主題曲和《幽靈車神3D:死神復仇》的插曲《On Our Own》,炒熱氣氛。當晚共頒發了23個獎項,《光海》除拿下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外,更包攬所有技術獎項,合共拿下15個獎,成為大贏家。導演秋昌民領獎時,感謝共演的演員和工作人員。

 而影帝方面,因崔岷植及安聖基兩名老戲骨均獲提名,令首度入圍的李秉憲成為次熱門,但他成功擊敗二人,拿下人生首個影帝殊榮,可惜他身在海外拍戲,沒有現身領獎,由其經理人公司代領。經理人公司替李秉憲不在現場感到可惜,表示如果李秉憲在場,必定會感謝共演的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及入場觀看電影的1100萬名影迷,不過,他應該不會開口感謝女友李敏貞。惹笑全場。

 而在威尼斯影展揚威、由金基德執導的《Pieta》則較預期失色,只有趙敏秀擊退強敵嚴正花成功封后。她致辭時表示外甥指其朋友都不認識她,笑說今次獲獎後,知名度應該會提高一點。

秀智失落女新人斷三連冠

 在配角方面,賽前大熱門的柳承龍和金海淑雙雙成功拿下最佳男、女配角獎。憑《初戀築跡101》獲得「國民初戀」稱號的女子組合missA成員秀智角逐最佳女新人獎,可惜最後失望而回,無緣繼百想藝術大賞及「2012 Mnet 20歲世代票選獎」後,再下一城,斷3連冠美夢。■文:Mana

相關新聞
成龍宣揚尊重文物 金錢不能吞噬良知 (圖)
李彩華堅稱露點是錯覺 JC谷胸演女殺手走光 (圖)
女兒一哭即舉白旗 君如:她是我老闆 (圖)
羅敏莊誕7.3磅女 取名陳禛 (圖)
婷婷揭四哥每日打臉美顏 (圖)
諸葛紫岐稱童年少咬食物致臉尖 (圖)
汪東城轉型做Rock友 (圖)
貝安琪與尹子維 碰頭不尷尬 (圖)
黃曉明曾遇車禍被前女友離棄 (圖)
梁漢文暗示約滿離金牌大風 (圖)
余思敏錄性教育節目教女 (圖)
孫耀威提倡婚前守貞操 (圖)
Super Junior送行 獨欠始源 利特笑別歌迷從軍兩年
小野麗莎情歌助歌迷完婚 (圖)
Coldplay演唱會電影只映一天 (圖)
六旬Ronnie Wood三度結婚 (圖)
宮崎駿獲肯定文化貢獻 (圖)
娛聞雜碎 (圖)
《光海》大鐘獎獨攬15獎 李秉憲首登影帝寶座 (圖)
第49屆韓國大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