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旅遊風情展港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魯勇(右四)、王樹成(右三)和徐惠芳、趙婉雯、王粵、施倩、秦占國等為北京旅遊風情展揭幕。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魯勇王樹成徐惠芳王粵等主禮 推動京港旅遊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率多家北京旅遊企業在港開展旅遊推介活動,向香港地區呈現了北京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產品,為兩地的旅遊企業搭建了良好的互動交流平台,大會於昨日假京港線最南端的香港紅磡站隆重舉行了「北京旅遊風情展」,通過一幅幅活力繽紛的圖片展示了北京好看、好玩、好吃的好去處。

 展覽吸引了眾多香港市民和旅客駐足觀展,現場並設有北京旅遊諮詢服務。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魯勇,香港文匯報社長王樹成,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徐惠芳,香港文匯報北京分社社長秦占國,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王粵,香港旅發局中國市場副經理趙婉雯,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文匯網行政總裁施倩為「北京旅遊風情展」主持揭幕儀式。

魯勇:致力京港遊一程多站

 魯勇表示,京港兩地之間的旅遊交往由來已久,成效顯著,當前雙方更在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上不斷拓展,共同致力於京港旅遊「一程多站」的旅遊線路合作。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選擇「第十六屆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在港舉辦期間,在連接京港的京九鐵路大動脈最南端的的紅磡火車站舉行「北京旅遊風情展」,正是進一步加強京港旅遊及經貿合作的重要舉措之一。

 王粵接受訪問時指出,北京和香港旅遊業的發展已經過了觀光遊的階段,進入了文化旅遊產品設計和深度開發階段,希望香港同仁一起研究下一步的旅遊資源產品如何開發。她希望能夠把北京的旅遊資源分期、分步驟、分季節地變成旅遊產品,能夠更加適合兩地民眾出行的需要。

王粵:旅遊的核心是文化

 她指出,從香港的旅遊機構、旅遊從業者和香港市民三個類別來講,對北京旅遊資源的熟悉程度是不一樣的。大家對北京旅遊更多關注的可能是觀光遊和商務旅遊,實際上隨著旅遊業的不斷推進和旅遊市場的不斷深化,教育遊學是一個特別大的市場,因為香港是有教育遊學政策的,而在這方面北京要有相應的政策銜接,才能把兩地的遊學真正地發展起來,從而成為一個長項的系列產品。

 此外,北京是古都,擁有大量的博物館和文物資源,是文化傳承和傳播的重要載體,「旅遊的核心是文化,文化是要搭旅遊這趟車去進行傳播」她希望能把北京文化資源變成北京特色的旅遊產品,也盼望在下一步的產品設計和開發上,更符合香港不同年齡段、不同職業的消費者和旅遊者的需求。

 據悉,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視旅遊產業發展。目前,旅遊業增加值已佔GDP的7%,成為北京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未來要把北京建設成為亞洲的會議之都,世界一流旅遊城市,並逐步建成中國特色世界城市。為邀請更多海外朋友來北京旅遊,當局制定了《北京市會獎旅遊獎勵資金管理辦法(試行)》及《北京市旅行社入境旅遊獎勵資金管理辦法(試行)》等獎勵措施。2011年造訪北京市的旅遊總人數逾2億人次,總收入達518.7億美元,其中,旅遊外匯收入54.2億美元,接待入境過夜旅遊者520.4萬人次,與2010年比較有較大幅度增長。

相關新聞
朱小丹廣交會晤蔡冠深 (2012-11-07) (圖)
北京旅遊風情展港開幕 (2012-11-07) (圖)
霍震寰歡宴培華研討班 (2012-11-07) (圖)
王曉萍訪港僑聯 (2012-11-07) (圖)
韓文化節 免費學跆拳 (2012-11-07) (圖)
廣西社總常務理事就職 (2012-11-06) (圖)
王樹成社長拜會王安順代市長 (2012-11-06) (圖)
韓國駐港總領事訪本報 (2012-11-06) (圖)
港大專生考察美選舉制度 (2012-11-06) (圖)
大提琴曲《燦影》港首演 (2012-11-06)
六通拳總會26周年會慶聯歡 (2012-11-06) (圖)
港台青年交促會理事就職 (2012-11-05) (圖)
北京旅發委主任訪本報 (2012-11-05) (圖)
苗圃慈善越野賽 特首為健兒打氣 (2012-11-05) (圖)
華革籌7萬雲南賑災 (2012-11-05) (圖)
西貢破火山文化遊開啟 (2012-11-05) (圖)
廠商會青委晚宴慶15周年 (2012-11-05) (圖)
蔡志斌:創會15載奠基礎 (2012-11-05) (圖)
曾健勇畫展「青春時代」開幕 (2012-11-04) (圖)
基推會研討「一國兩制砥礪求進」 (2012-11-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