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推會研討「一國兩制砥礪求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舉辦「一國兩制.砥礪求進」研討會,近300人出席。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基本法》頒布至今已有22個年頭,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昨日舉辦「一國兩制.砥礪求進」研討會,邀請官員、商人、學者共同探討如何繼續發揮《基本法》賦予自由、權利,使香港繼續發展。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李宗德等嘉賓出席研討會。林鄭月娥表示,「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保障,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奠定堅實基礎,為香港進一步發展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林鄭楊建平譚志源李宗德等出席

 「慶祝回歸15周年暨《基本法》頒布22周年研討會」活動由基推會主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贊助,研討主題為「一國兩制.砥礪求進」,開場儀式邀得林鄭月娥主禮;研討會部分由譚志源、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黃玉山及中國銀行(香港)發展規劃部高級經濟研究員王春新4人主講,近300名公眾人士包括中學生出席。

 譚志源致辭時表示,《基本法》是成功實施「一國兩制」的重要法律基礎,具有活力和前瞻性,無論對內對外,都給予香港特區最大發展空間,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譚志源說,特區政制穩步發展,是香港特區內部制度優化典型範例。而特區對外事務開拓,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地位。特區政府定會恪守及維護《基本法》,保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建立讓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的社會。

譚惠珠:《基本法》是香港一個盾

 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表示,《基本法》是香港一個盾,維護香港高度自治;而非用來攻擊內地社會主義和中央在憲法上具有權力的一枝矛。她續指,時至今日,仍有人認為「一國兩制」是吸引台灣統一的一顆棋子;但她指實行「一國兩制」最根本理由是為了中國復興,內地發展和改善內地同胞生活質素和人權,並形容《基本法》是全國最大的政策傾斜。中央經《基本法》授權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權,是前所未有的。

相關新聞
曾健勇畫展「青春時代」開幕 (2012-11-04) (圖)
基推會研討「一國兩制砥礪求進」 (2012-11-04) (圖)
荃灣區會紡康社賀回歸匯演 (2012-11-04) (圖)
港黑經合會迎省經貿團 (2012-11-04) (圖)
廠商會迎尤小春洽新疆招商 (2012-11-04) (圖)
仁濟慈善行籌款百萬 (2012-11-04) (圖)
菁英論壇研創造青年軟實力 (2012-11-03) (圖)
兩地名人探討港青出路 (2012-11-03)
曹其鏞珍貴漆器贈浙博物館 (2012-11-03) (圖)
河南首家文匯希望學校落成 (2012-11-03) (圖)
漢港聯誼會會董就職 (2012-11-02) (圖)
邵逸夫500萬捐廈門理工 (2012-11-02)
觀塘工商聯遼寧行 (2012-11-02) (圖)
南安公會宴黃南康一行 (2012-11-02) (圖)
施榮懷接待湖南研討班 (2012-11-02) (圖)
嶺大陳偉南會堂命名 (2012-11-02) (圖)
龍總選出41位新理事 (2012-11-02) (圖)
港僑聯宴迎中國僑聯主席 (2012-11-01) (圖)
楊釗當選中總新屆會長 (2012-11-01)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晚會賀國慶 (2012-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