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健勇畫展「青春時代」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健勇作品展開幕,主禮嘉賓與畫家曾健勇(前右二)為畫展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畫風獨特的中國當代畫家曾健勇香港個人畫展「青春時代」,昨日假香港中央圖書館開幕。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全國政協科教文體衛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發言人唐銳,大公報董事長、社長姜在忠等出席主禮。展覽匯集曾健勇不同階段代表作,從最早期「大隊長」系列,到「成長」、「夥伴」、「夜遊」、「假如你是唯一」系列,以及最新「頭號人物」系列,共展出作品50幅。

李國強蕭暉榮等齊出席

 開幕式上,出席嘉賓包括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香港中國美術家聯誼會會長蕭暉榮,香港藝術發展局視覺藝術主席李錦賢,亞洲動物基金創始人Jill Robinson,新加坡著名藝術家陳獻瑞,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紫荊雜誌社社長劉偉忠等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和業內人士到場主禮致賀,共同為畫展剪綵。

 姜在忠致辭時稱,畫展是大公報在港主辦又一次藝術盛事,向大家隆重介紹著名青年畫家曾健勇。他稱作品是畫家童年題材,把童年時代最深刻的記憶和反思,以藝術形式呈現,展現較高的藝術性和深刻的思想性。姜在忠稱,香港是融合東西方文化的國際大都市,曾先生畫作明顯融合東西方繪畫不同風格,希望曾先生在這裡找到更多知音。

亞洲動物基金會感謝行善

 曾健勇在開幕式簡短致辭,衷心感謝各方支持,令畫展成功舉辦。亞洲動物基金創始人Jill Robinson感謝曾健勇慷慨捐出畫作予該基金會,用以支持慈善事業。她稱曾先生畫作皆以小朋友及動物為主題,一見即令人想保護,希望有更多像曾先生這樣的畫家,能繼續支持社會慈善公益。

 曾健勇1971年出生於廣東,作品題材以人物為主,風格鮮明。他嫻熟地掌握中國畫創作技法後,實驗並完善屬於自己的創作方法,形成獨特創作語言。曾健勇曾在國內外舉辦多次個人畫展,引起各界廣泛好評。

 他的近期作品「假如你是唯一」系列,帶有濃厚自畫像氣息。2012年嘉德春季拍賣中成交作品「假如你是唯一」,是其中第五件。畫中男子用深邃沉靜的目光注視觀眾,身邊依偎著熟睡的妻子,身後是半遮的帷幔和碎花背景,淺灰和淡藍色調在單純卻細節豐富的畫面中營造溫馨寧靜的氣氛,彷彿見到畫家沉醉於文雅的內心世界。

 畫展由大公之友主辦,大公報和中華藝術學會協辦,展覽於中央圖書館低座展覽廳展出至本月14日,市民可免費欣賞。

相關新聞
曾健勇畫展「青春時代」開幕 (2012-11-04) (圖)
基推會研討「一國兩制砥礪求進」 (2012-11-04) (圖)
荃灣區會紡康社賀回歸匯演 (2012-11-04) (圖)
港黑經合會迎省經貿團 (2012-11-04) (圖)
廠商會迎尤小春洽新疆招商 (2012-11-04) (圖)
仁濟慈善行籌款百萬 (2012-11-04) (圖)
菁英論壇研創造青年軟實力 (2012-11-03) (圖)
兩地名人探討港青出路 (2012-11-03)
曹其鏞珍貴漆器贈浙博物館 (2012-11-03) (圖)
河南首家文匯希望學校落成 (2012-11-03) (圖)
漢港聯誼會會董就職 (2012-11-02) (圖)
邵逸夫500萬捐廈門理工 (2012-11-02)
觀塘工商聯遼寧行 (2012-11-02) (圖)
南安公會宴黃南康一行 (2012-11-02) (圖)
施榮懷接待湖南研討班 (2012-11-02) (圖)
嶺大陳偉南會堂命名 (2012-11-02) (圖)
龍總選出41位新理事 (2012-11-02) (圖)
港僑聯宴迎中國僑聯主席 (2012-11-01) (圖)
楊釗當選中總新屆會長 (2012-11-01)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晚會賀國慶 (2012-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