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金喜 黃金十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就近設消費者權益站 培訓企業辨真貨 八卦嶺汽配市場明碼標價不欺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強北山寨手機遭滅頂之災,自主品牌手機趁機擴張版圖。

 「一升裝美孚機油,正牌要銷售70元,假貨只要4到50元,很多消費者不懂,只選擇便宜的,但假貨用多了,對汽車發動機損害很大,我們做正經生意的商舖也受很大打擊。」八卦嶺汽配市場一家經營歐美日汽車零件的老闆袁生認真地對記者介紹。

 八卦嶺汽配市場作為深圳一個老牌汽配市場,有80多家商舖,是不少深港車主購買汽車零配件的首選市場,但以往商戶售賣的貨物真假摻半,消費者往往難以辨別。在 「三打兩建」行動中,福田區以八卦嶺片區(八卦嶺汽配市場)為重點,深入開展汽車零配件產品打假專項行動。據悉,3月以來福田市場監管分局組織了近百名執法人員對轄區八卦嶺汽配市場開展多次打假專項執法檢查,近期又組織執法人員對八卦嶺整治情況進行了複查,對未經授權使用註冊商標作為店堂廣告、戶外廣告等行為進行了整治,拆除了八卦嶺汽配市場外牆的部分戶外廣告。

 在八卦嶺經營多年的袁生坦言,開展「三打兩建」雖然令商舖從賺暴利變成微利,但卻有利於市場長遠健康發展。他更建言,希望「三打兩建」從廠家下功夫,杜絕假冒偽劣產品,從源頭杜絕假貨的出現。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田分局負責人介紹,除了開展打假專項執法行動,分局還要求八卦嶺汽配市場完善進貨渠道、索證索票、實行明碼標價等。由於汽配市場沒有統一的管理單位,該局在市場專設了消費者權益服務分站,第一時間協商解決消費者遇到的問題,今年成立以來,共調解了6宗糾紛,涉及產品價值約7萬元。此外,該局還組織商舖進行統一的培訓,邀請汽車行業專家對商戶指導如何鑒別真假貨物,減少了商戶出售假貨的幾率。

相關新聞
詮釋中國道路 踐行科學發展 建設江蘇更加美好明天 (2012-11-13) (圖)
江蘇發展方略之八項工程 (2012-11-13)
港商看江蘇發展:一位港商眼裡的江蘇十年巨變 (2012-11-13)
人物簡介 (2012-11-13) (圖)
蘇南現代化:蘇南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 (2012-11-13) (圖)
地標故事:地標變遷見證跨越發展 (2012-11-13) (圖)
江蘇十年發展精彩瞬間 (2012-11-13)
福田「三打兩建」治市 山寨「隱形」港人稱道 (2012-11-13) (圖)
效港評誠信商戶 福田農批市場食品安全有保障 (2012-11-13) (圖)
就近設消費者權益站 培訓企業辨真貨 八卦嶺汽配市場明碼標價不欺客 (2012-11-13) (圖)
嚴懲貪腐犯罪 政府形象得到提升 (2012-11-13)
廣州踐行科學發展 借力「新型城市化」謀求蝶變 (2012-11-13) (圖)
破解民生難題不斷「亮劍」廣州打造「低碳智慧幸福之城」 (2012-11-13) (圖)
惠南高新科技產業園掀起二次創業新高潮 (2012-11-13) (圖)
陳江奮發謀轉型 助力文化惠州建設 (2012-11-13) (圖)
佳木斯 東極天府熱土 城市能級躍升 (2012-11-13) (圖)
區域最大集散地 撬動經濟新增長極 (2012-11-13) (圖)
全面提升商貿服務水平 (2012-11-13) (圖)
「十二五」商貿物流業目標 (2012-11-13)
山海秀麗 富裕和諧 構築「藍海經濟」的台州模式 (2012-1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金喜 黃金十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