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金喜 黃金十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懲貪腐犯罪 政府形象得到提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3]     我要評論

 在「三打」行動中,福田區嚴查利益鏈,嚴打保護傘,嚴懲貪污腐敗違法犯罪,政府形象取得了正面效應。據悉,福田區偵破的一起醫療系統在全國造成反響的大案,促成衛生部門出台了《加強公立醫院廉潔風險防控指導意見》徵求意見,在全國公立醫院推廣廉潔風險防控的工作。深圳衛生系統隨即出台「五條禁令」,嚴令禁止收回紅包、回扣,市民群眾對此高度讚揚,拍手叫好。

 與此同時,福田結合辦案中發現的制度漏洞,強調在制度設立上,要有超前的預期,在制度執行中,要加強跟蹤和監督,使心存僥倖的人在制度上難以覓到「真空地帶」。針對經費劃撥、政府採購、項目驗收、工程審計等權力運行重要節點的制度與流程進行了全面梳理、審查和修訂,以嚴密的制度建設防止腐敗的滋生。

治安改善 港人北上安心

 近日,福田加大了福田口岸、皇崗口岸非法拉客、車輛亂停靠、非法營運的打擊力度,口岸秩序大為改善。據悉,福田已聯合口岸、公安、交通、交警等執法部門,組建聯合整治口岸區域非法營運專項行動小組,將口岸區域劃定為嚴管區,常態執法,長效管理,確保口岸區域長治久安,營造舒適有序的通關環境。

 作為港人休閒消費的重要城區,福田區的治安備受港人關注,據悉,在「三打兩建」行動中,福田區嚴厲打擊嚴重暴力犯罪,打擊欺行霸市犯罪,幸福指數得到進一步提高,在全市社會治安滿意度第三方調查中,群眾滿意度排名第二。此外,福田還通過對黑網吧、水果店、士多店、雜貨店經營藥品的重點整治,查處大批止咳水等違禁藥品。

相關新聞
詮釋中國道路 踐行科學發展 建設江蘇更加美好明天 (2012-11-13) (圖)
江蘇發展方略之八項工程 (2012-11-13)
港商看江蘇發展:一位港商眼裡的江蘇十年巨變 (2012-11-13)
人物簡介 (2012-11-13) (圖)
蘇南現代化:蘇南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新征程 (2012-11-13) (圖)
地標故事:地標變遷見證跨越發展 (2012-11-13) (圖)
江蘇十年發展精彩瞬間 (2012-11-13)
福田「三打兩建」治市 山寨「隱形」港人稱道 (2012-11-13) (圖)
效港評誠信商戶 福田農批市場食品安全有保障 (2012-11-13) (圖)
就近設消費者權益站 培訓企業辨真貨 八卦嶺汽配市場明碼標價不欺客 (2012-11-13) (圖)
嚴懲貪腐犯罪 政府形象得到提升 (2012-11-13)
廣州踐行科學發展 借力「新型城市化」謀求蝶變 (2012-11-13) (圖)
破解民生難題不斷「亮劍」廣州打造「低碳智慧幸福之城」 (2012-11-13) (圖)
惠南高新科技產業園掀起二次創業新高潮 (2012-11-13) (圖)
陳江奮發謀轉型 助力文化惠州建設 (2012-11-13) (圖)
佳木斯 東極天府熱土 城市能級躍升 (2012-11-13) (圖)
區域最大集散地 撬動經濟新增長極 (2012-11-13) (圖)
全面提升商貿服務水平 (2012-11-13) (圖)
「十二五」商貿物流業目標 (2012-11-13)
山海秀麗 富裕和諧 構築「藍海經濟」的台州模式 (2012-1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金喜 黃金十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