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糧南美尋糧食合作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十八大報道組 海巖、軼瑋)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見圖)日前在北京接受訪問時表示,中糧關注資源豐富的發達國家及新興市場國家的投資機會,如在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國家尋求糧食供應的合作機會,而在糖、酒等方面,澳大利亞則是較好的選擇,投資方可由此前的直接併購轉向合資經營,且不一定要控股。另外,中糧亦有意參股台灣的食品加工廠,但目前仍無具體結果。

台灣米受江浙消費者歡迎

 大陸今年開放台灣米進口到大陸,中糧負責進口。寧高寧稱讚台灣米的口感和色澤佳,大陸尤其是江浙一帶消費者接受度高,中糧從台灣進口的首批20噸包裝米,7月底已經運抵福建福州港。中糧正在為台灣米打造新品牌「台灣鄉情米」,希望未來能進口更多台灣米到大陸銷售。

 同時,他指出,台灣每家米商規模都太小。量不夠就沒有品牌,沒有品牌就很難站穩大陸市場。「如果台灣的農會或米商能統一起來,能將台灣內部的白米供應系統統一起來集體與中糧接觸,中糧將保證每年的採購量及價格,並且會在三五年內為台灣米打響品牌。」他認為台灣整體食品加工業都非常好,研發及生產技術水準都很高,建議台灣食品業者將台灣作為研發及創新基地,而把大陸作為消費市場。

 談到今年8月中糧香港收購僑福企業(0207)時,他表示,希望把中糧所持有的地產業務包括商業物業、辦公樓、酒店物業、商業地產品牌「大悅城」等相對有穩定收入的資產注入僑福,「過程會比較慢,因為兩地政府的監管很嚴格,批准需要很多手續,我也希望比較快的完成」。

相關新聞
騰訊上季賺32億遜預期 (2012-11-15) (圖)
杭州上城赴港推金融文創業 (2012-11-15) (圖)
RQFII增額度 滬A彈0.37% (2012-11-15)
中糧南美尋糧食合作機會 (2012-11-15) (圖)
人幣連12日漲停 央行堅持不出手 (2012-11-15)
大和:明年下半年或加息兩次 (2012-11-15) (圖)
人幣連續11日升至觸波幅上限 (2012-11-14) (圖)
龍崗天安數碼城年產值70億 (2012-11-14) (圖)
中建築首10月銷售額增29.7% (2012-11-14)
前海啟動服務業試點項目申報 (2012-11-14)
東航將加密歐美澳航線 (2012-11-14) (圖)
合景泰富底價拿穗商用地 (2012-11-14)
溫州金融招商在港簽4項目 (2012-11-13) (圖)
人民幣創新高 曾見6.2291 (2012-11-13) (圖)
特稿:美打壓中國製造業將加劇 (2012-11-13)
上月新貸5052億 13月最少 (2012-11-13)
十八大概念股活躍 滬指漲0.49% (2012-11-13)
高交會月中舉行 參展商增1成 (2012-11-13)
廣州車展日系車不缺席 (2012-11-13) (圖)
招銀金融租賃資產破550億 (2012-1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