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拉維夫20年來首遭炮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沙被炸,冒出大量濃煙和火光。法新社

 以巴衝突持續升級。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前晚向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維夫發射兩枚火箭彈,是1991年海灣戰爭以來,當地首次受襲。連日衝突造成3名以人及19名巴人死亡。以國昨通宵向加沙發動130次空襲;國防部徵召3萬名預備役軍人,消息指以軍已向約1,000名士兵發出緊急動員令,並加緊在邊境部署,隨時待命,為可能採取地面進攻作準備。全面戰爭一觸即發。

以軍表示,從加沙地帶射來的其中一枚火箭彈落在特拉維夫市郊,另一枚在南部外海上空爆炸,均無造成傷亡。襲擊正值傍晚交通繁忙時間,不少民眾聽到警報聲,紛紛下車伏在地上,用雙手護頭,引起一陣恐慌。國防部提醒特拉維夫等距加沙40至70公里的居民,聽到警報後須在90秒內到防空設施躲避。

以周三先空襲 巴揚言擴攻擊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承認發動襲擊,指發射的「黎明五型」火箭射程達75公里,足以覆蓋特拉維夫。組織稱,已將戰事範圍擴大到特拉維夫,揚言會發動更大規模攻擊。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斥武裝組織向以國平民開火及利用巴人平民作掩護,是犯下「雙重戰爭罪行」,又指以國針對加沙作出「精準」攻擊。

 以國周三展開「防務之柱」軍事行動以來,向加沙發動466次空襲,造成最少19死235傷。巴勒斯坦向以國南部發射280枚火箭還擊。加沙城昨早遭受新一輪襲擊,一座內政部大樓被夷為平地,多個武裝組織訓練基地嚴重損毀。

 埃及總理甘迪勒昨抵達加沙城,以國承諾在他逗留3小時期間暫時停火,但巴人激進組織哈馬斯不同意停火協定,繼續向以國南部開火。消息稱,以國不甘示弱,攻擊哈馬斯指揮官寓所。

 哈馬斯昨向以國國會發射歷來最長程導彈,但跌入特拉維夫外海,未有命中目標。另一枚長程導彈墜落耶路撒冷城外,當地傳出爆炸聲,暫指無人傷亡。

埃及:支持巴人立國

 埃及多城昨爆發示威,抗議以國襲加沙。總統穆爾西表示,侵略行為違反人性,聲言「埃及不再是昨日模樣」。總理甘迪勒譴責以國侵略加沙,開羅政府將嘗試促成停火。他表示,埃及支持巴勒斯坦立國,並以耶路撒冷為首都。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半島電視台

相關新聞
奧巴馬今訪亞洲 強化「重返亞太」戰略 (圖)
專家解讀:星智庫:奧訪緬圖全盤制華
白宮:中美關係成施政重點
緬駐港總領事:外資湧入基建大發展 (圖)
希拉里訪星 冀了解中國新領導 (圖)
開啟民主化進程 緬甸謀左右逢源 (圖)
緬甸經濟改革4階段
奧巴馬晤兩黨領袖講數 (圖)
BP墨灣漏油賠45億美元 破美罰款紀錄 (圖)
上月工業產出跌 美股早段跌57點
蘋果股價見半年新低 兩月內挫25%
《經濟學人》:法國是歐洲計時炸彈 (圖)
希圖爭外資紓財困
BBC向被屈政客賠227萬
星上季經濟收縮5.9% 調低今年增速預測
直布羅陀水域糾紛 英西互召大使抗議
特拉維夫20年來首遭炮轟 (圖)
BBC編輯幼子被炸死 (圖)
拆局解碼:埃及「歸邊」左右為難
日眾院解散 民主黨美女議員含淚阻退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