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賽車賽前默哀悼丘永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大賽車昨賽前默哀一分鐘,悼念意外喪生的香港車手丘永材。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新車神」丘永材前日在澳門賽車的排位賽中意外撞車身亡,大會昨在該項賽事開始前特為他默哀1分鐘,而勇奪賽事冠軍的潘德俊賽後表示心情沉重,坦言作賽心理受到影響,在駛過東方彎時有減慢車速,至於丘永材的遺體最快明日(19日)移送返港。

 前日意外後,丘永材的家人及隊友在所有排位賽事完成後,立即在現場路祭,場面哀傷。而賽會原安排當晚舉行的煙花表演亦臨時取消。

 昨踏入正式比賽日,加上間中下雨,幸多場賽事均未再生嚴重意外。在丘永材參加的電訊房車盃舉行前,大會特別安排為他默哀。大賽車委員會的成員,包括協調員及準備出賽的車手一齊在賽道舉行默哀儀式。賽事專責小組組長鍾國榮重申,賽道符合安全規格,大會每年都會加強指引,認為今次意外屬個別事件。

天雨路滑愁雲罩 車手添顧忌減速

 1分鐘的默哀儀式過後,12個圈的房車賽隨即展開,由於路面濕滑,加上早前一連2日發生的奪命意外,賽會出示紅黃旗提醒車手要小心,但賽事期間仍發生輕微意外,包括車輛碰撞及撞欄等,一度要出動安全車。排頭位出賽、駕駛27號車的香港車手潘德俊最後由頭帶到尾,奪得今屆房車賽冠軍。潘德俊賽後坦言比賽時都有所顧忌,在駛過東方彎時減慢車速,他嘆言:「冇辦法,大家都唔想,希望佢安息……」

 有現場觀賽的車迷表示,賽事已經幾年沒有發生過這麼嚴重的意外,故觀賽亦有點心情沉重。

相關新聞
勾地表部分土地 政府考慮建公屋 (圖)
2012-2013年度勾地表內滾存1年或以上的土地 (圖)
測量師:改土地用途須全盤考慮 (圖)
盤源短缺 二手樓買賣價升量減 (圖)
4大屋苑租金升穿97年水平 (圖)
連續8日掃黑 警元朗拘46人 (圖)
34%東涌街青交黑友 13歲入會 (圖)
澳門賽車賽前默哀悼丘永材 (圖)
5學生賣旗偷錢扣查
何文田豪宅被盜10萬金飾
5惡青踢癱花貓 憤怒網民促拉人 (圖)
老翁離奇倒斃巴士
隱形富豪陶曉明遺產再興訟
槍殺港移民婦 疑犯加州受審
四輪朝天 (圖)
張建宗:支持通宵審議「長津」 (圖)
參與民意討論 政府拒再捱打 (圖)
林超英轟教協只顧會員利益 (圖)
林鄭訪巴塞簽備忘 促城規基建交流 (圖)
袁國強:基本法保障港人權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