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殺港移民婦 疑犯加州受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據中新社報道,移民美國加州小城、曾當小學教師的一名香港婦人鄧小青,當地時間上月5日懷疑遭人入屋殺害,並偷走其丈夫的座駕,5日後警方截獲該失車,拘捕一對年輕非洲裔夫婦,調查後懷疑有人惡意入室殺人。至前日(16日),案件在美國加州一間法院開審,該對非裔夫婦可能會判死刑。

退休教師鄧小青樂助人

 案中被害港婦鄧小青,55歲,育有4名子女,她與丈夫高紀元從香港移民美國多年,居於舊金山東灣小城赫克利斯,該小城人口約2.4萬,亞裔佔45%。鄧小青是當地一間小學退休教師,也是中文學校和華人聯誼會的創辦人及會長。

 今年10月5日,鄧小青被鄰居發現在家中遭槍殺,案發時其丈夫剛從外地回家,在奧克蘭機場卻一直未見妻子到來接機,據悉2人更計劃次日飛往倫敦探望大女兒的新生兒。慘案發生後,社區人士均感震驚和痛心,稱其生前熱心助人、樂觀積極。

非裔越獄犯西雅圖落網

 案中其夫座駕亦被偷去,赫克利斯警方發布全國通緝令。至10月10日,華盛頓州西雅圖警察發現一對年輕非裔夫婦坐在該失車內,隨即將他們逮捕歸案。經赫克利斯警方前往會面問話,確認24歲的達內爾華盛頓及其妻塔尼婭犯下殺人罪行。

 警方更查悉,今年8月28日,華盛頓在塔尼婭協助下從南加州聖伯納迪諾監獄越獄,涉嫌在9月2日用手槍打傷意欲截查他們的洛杉磯副警長。

 兇案於本月16日下午在康查科斯塔郡高等法院開審,檢察官表示,根據加州法律,2名被告的犯罪行為已經符合死刑量刑。案件押後至12月7日再次開庭。

相關新聞
勾地表部分土地 政府考慮建公屋 (圖)
2012-2013年度勾地表內滾存1年或以上的土地 (圖)
測量師:改土地用途須全盤考慮 (圖)
盤源短缺 二手樓買賣價升量減 (圖)
4大屋苑租金升穿97年水平 (圖)
連續8日掃黑 警元朗拘46人 (圖)
34%東涌街青交黑友 13歲入會 (圖)
澳門賽車賽前默哀悼丘永材 (圖)
5學生賣旗偷錢扣查
何文田豪宅被盜10萬金飾
5惡青踢癱花貓 憤怒網民促拉人 (圖)
老翁離奇倒斃巴士
隱形富豪陶曉明遺產再興訟
槍殺港移民婦 疑犯加州受審
四輪朝天 (圖)
張建宗:支持通宵審議「長津」 (圖)
參與民意討論 政府拒再捱打 (圖)
林超英轟教協只顧會員利益 (圖)
林鄭訪巴塞簽備忘 促城規基建交流 (圖)
袁國強:基本法保障港人權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