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裕華國際瓷畫藝術節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主禮嘉賓為藝術節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繼前年成功舉辦《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後,裕華國貨今年再度攜手香港瓷畫會合辦《2012國際瓷畫文化藝術節》,開幕剪綵儀式於11月22日假裕華總店隆重舉行。開幕式主禮嘉賓包括: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裕華董事長余國春,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唐淑蘭,「和諧之家」主席黃慶春,聯合出版(集團)總裁陳萬雄,香港瓷畫會榮譽顧問陳有慶夫人陳沈時芬,香港瓷畫會會長余鵬春夫人余徐菊霞。

 展覽吸引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著名瓷畫家及工藝大師參展,展出逾300件瓷畫精品。余國春在儀式上表示,此次活動是裕華國貨為履行社會責任和支持公益事業,繼2007年由陳有慶及夫人倡議而舉行的慈善籌款,以支持「亮睛工程」,幫助內地山區有眼疾及白內障病人做手術之後又一項富有意義的舉措,冀此項義舉能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和協助。

 馬逢國致辭表示,難以想像在百貨公司內有如此盛大的文化藝術展,「沒想到裕華能舉辦這麼高規格的藝術節,邀請到這麼多國際級大藝術家」。他很欣賞裕華國貨對藝術的支持,以及企業的社會良心,致力推動文化,並且以慈善為目的,捐助和諧之家,令人佩服。他說:「香港未來要加強競爭力,是要提升藝術文化等軟實力,充分發揮香港中西文化交匯的優勢。」

 開幕日還舉行慈善拍賣,分別由國際馳名的瓷畫藝術家San Do,Filipe Pereira 及Ida Yu夫人捐出3件藝術品競拍,即場籌得124,000港幣,全數捐予慈善團體「和諧之家」。

 開幕儀式嘉賓如雲,包括銀行家、社會名流、社團領袖、同業先進、各界友好人士,以及藝術愛好人士等逾百人,場面熱鬧。剪綵儀式後,一眾嘉賓參觀展品,對藝術造詣極高的展品作出高度評價。

相關新聞
鯉魚門創意館陶藝展揭幕 林武許曉暉馬逢國高寶齡等主禮 (2012-11-26) (圖)
近千師生「無止行」籌130萬 (2012-11-26) (圖)
裕華國際瓷畫藝術節開幕 (2012-11-26) (圖)
港人首奪吳階平醫學獎 (2012-11-26) (圖)
近千旅外鄉親番禺懇親 (2012-11-26) (圖)
《孔子之周遊列國》葵青劇院加演3場 (2012-11-26)
模擬施政建議賽10強誕生 (2012-11-26)
孫家正:以文化認同爭人心回歸 (2012-11-25) (圖)
西部促進會交流會慶4周年 (2012-11-25) (圖)
科大花旗商戰案例賽摘冠 (2012-11-25) (圖)
梅州聯會赴星聯誼大會 (2012-11-25) (圖)
港高級公務員考察青島 (2012-11-25) (圖)
廠商會迎3市縣代表團 (2012-11-25) (圖)
嫣然基金明年設港分部 (2012-11-25) (圖)
何鴻燊壽辰二房捐200萬 (2012-11-24) (圖)
福建社聯會員大會挺施政 (2012-11-24) (圖)
陳延邦閩邵武助學 (2012-11-24) (圖)
贛統戰部宴港助學團 (2012-11-24) (圖)
香江論壇下周研兩岸新局 (2012-11-24)
溢達傳播健康知識 新疆35萬學生受惠 (2012-11-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