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逸傑籲給CY管治隊伍時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前布政司鍾逸傑昨日在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自己雖未完全閱畢梁振英的聲明,但認同對方發出書面聲明,就僭建作出解釋已算是直接向公眾交代,並相信倘公眾認為梁振英解釋不夠好,對方會再作回應,又強調梁振英只上任數月,大家應要給他及管治隊伍時間,逐步落實政策,又相信新政府有新氣魄。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他相信梁振英當時並非刻意隱瞞僭建問題,因為對方在2011年11月已處理了自己發現的僭建部分,倘當時已知道有關的花棚屬僭建,對方一定會一併拆除而不會拖到今日,故他極有可能並不知道屋內有關部分屬於僭建。

高永文盼事情可告一段落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表示,梁振英的聲明已詳細交代有關僭建的問題,亦公開相關文件向大眾解釋,期望事情可告一段落,讓特區班子有空間為市民服務。他表示,希望市民理解關於《建築物條例》的事件比較複雜,即使專業人士亦需諮詢政府部門才可以釐清細節。他認為,梁振英並無誠信問題。被問及他本人位於畢架山1號的寓所早前被揭發的僭建問題,高永文又說,部分已解決,有部分則仍在處理中,正由合資格人士跟進,希望盡快完成。

動輒要官下台 范太反對歪風

 此外,特首梁振英大宅僭建事件備受關注,有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趁機要求梁振英辭職。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梁振英倘能在公開場合或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可將事件說得更清楚,但強調自己不贊成凡有事發生,就動不動要求官員下台的風氣。

 范徐麗泰昨日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到是次梁振英大宅僭建事件時表示,梁振英已清楚交代事件,「(梁振英)現在說清楚事實,我想是一件好事」,但亦認為對方在書面聲明中表示就僭建事件中「記錯」,有人接受也有人不接受,「誠信問題是個人自己的決定,市民會決定咁樣(發聲明)算唔算對我]好有誠意呢」,故認為特首最好是透過公開場合或記者會交代,將事件說得更清楚,讓更多市民相信他是誠實及可信。

 被問及梁振英應否就事件下台,范徐麗泰表示:「作為一個香港市民,我覺得我]唔能夠每發生一件事就叫一些官員辭職、下台,我覺得我們應該每一件事要求有一個比較清晰解釋。」

相關新聞
玩交友app易墮騙財騙色陷阱 (圖)
「指引」網上傳 教偽造身份
女士小心:涉網上性侵 求助勁升78%
網上交友平台及其特點 (圖)
網上交友陷阱常見手法 (圖)
圍城斬人狂漢月中覆診正常 (圖)
迷幻「喪屍」夜襲保安咬少女 (圖)
長命斜車禍 車長疑「發羊吊」
南區的士越線迎撼警車
4青年公園聊天遭15惡少圍毆
「跳橋」執手機 中年漢失手墮危 (圖)
盜警簽到簿10日兩宗 (圖)
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圖)
葉國謙:籲反對派勿害長者 盼支持「剪布」動議 (圖)
外部勢力干預港選舉 范太:非空穴來風 (圖)
鍾逸傑籲給CY管治隊伍時間
不讓訟黨「專美」 鴿黨提不信任動議
防「新沙士」襲港 政府嚴控邊境 (圖)
與女性朋友打真軍 六成男「事後驚」 (圖)
家暴當「糾紛」 離婚婦難速「上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