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女性朋友打真軍 六成男「事後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關懷愛滋」表示,不少男士欠缺考慮性行為之潛在風險,建議正確使用安全套。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錦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我與她相識,她看起來不像有病,應該不會有事」。「關懷愛滋」調查發現,逾60%男士曾與相熟女性發生不安全性行為,但事後均感擔心後悔。該機構指,不少男士單憑目測及對女方的初步認識,而檢定性伴侶的健康情況,欠缺考慮性行為之潛在風險,鼓勵男士應多掌握自身的性健康狀況,正確使用安全套。

 非政府組織「關懷愛滋」昨日公布,他們於本月在5個網上成人討論區,進行有關男士與女性性伴侶使用安全套習慣的調查及訪問。調查結果顯示,逾80%男士對與首次見面的女性性伴侶發生性行為,抱持相對謹慎的態度,其安全性行為意識亦較高。同時,逾60%男士承認與相熟之女性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後,會感到擔心後悔,正是「又要做、又要驚」。

竟靠眼睇性伴有否愛滋

 為更了解男士們矛盾的想法,「關懷愛滋」深入訪問了當中34人,竟發現不少男士與性伴侶未有足夠認識,他們會單憑目測來判斷對方有否感染愛滋病。亦有受訪者認為性伴侶會清楚自己有否感染愛滋病,「頭一次(性行為)時想,如果她知道自己可能有病,無理由害我吧」。受訪者又認為對對方有足夠了解,因而表示信任。

 「關懷愛滋」項目總監張燕媚昨日表示,男士應多掌握自己性健康狀況,進行可靠的性行為風險評估及安全性行為。一般男性應每年接受愛滋病及梅毒的抽血快速測試,而性活躍男士更應配合愛滋病90日空窗期,每3個月檢驗一次。

 另外,「關懷愛滋」由即日起至下月3日,展開為期一星期「免費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周」,為公眾人士提供免費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關注,目標是為200人做免費測試。測試會保密及不記名,15分鐘便可知測試結果,包括測試和輔導服務。歡迎大眾致電2394 6677預約或查詢。

相關新聞
玩交友app易墮騙財騙色陷阱 (圖)
「指引」網上傳 教偽造身份
女士小心:涉網上性侵 求助勁升78%
網上交友平台及其特點 (圖)
網上交友陷阱常見手法 (圖)
圍城斬人狂漢月中覆診正常 (圖)
迷幻「喪屍」夜襲保安咬少女 (圖)
長命斜車禍 車長疑「發羊吊」
南區的士越線迎撼警車
4青年公園聊天遭15惡少圍毆
「跳橋」執手機 中年漢失手墮危 (圖)
盜警簽到簿10日兩宗 (圖)
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圖)
葉國謙:籲反對派勿害長者 盼支持「剪布」動議 (圖)
外部勢力干預港選舉 范太:非空穴來風 (圖)
鍾逸傑籲給CY管治隊伍時間
不讓訟黨「專美」 鴿黨提不信任動議
防「新沙士」襲港 政府嚴控邊境 (圖)
與女性朋友打真軍 六成男「事後驚」 (圖)
家暴當「糾紛」 離婚婦難速「上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