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別丈夫 羅陽妻:「你太累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陽妻子王希利(左二)接受有關領導的慰問。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殲-15艦載機研製現場總指揮羅陽11月25日在執行試驗任務時殉職。近日來,上至中央最高領導人,下至普通民眾,都對這位將生命奉獻給國防科技事業的航空人致以沉痛哀悼,「遼寧艦」也用鳴笛方式表達軍隊官兵們的哀思。送別丈夫時,羅妻一度哭喊道,「我捨不得你走,你太累了,你睡吧」,令在場的人無不動容。今日上午,羅陽追悼會在瀋陽市回龍崗革命公墓回龍廳舉行,各界人士將為他送最後一程。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總結宣傳羅陽先進事跡,號召各界幹部學習羅陽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28日,中共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羅陽「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遼寧艦」最高規格送行

 27日上午,「遼寧艦」以高規格禮儀為英雄羅陽鳴笛致敬,官兵們在飛行甲板上列隊,為羅陽致軍禮,以軍人獨有的方式表達哀思。羅陽在「遼寧艦」上最後8天的生活,逐漸被還原出來。「羅總每天都忙到夜裡,他房間的燈總是亮著,早上很早就起床到甲板去了,每天休息的時間很短」,「遼寧艦」上的勤務戰士回憶說。

頂巨壓 事事親為

 「羅陽是累倒的!」中航工業瀋陽黎明航空發動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孟軍表示,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驗在航母上實驗艦載機的巨大壓力。作為殲-15的生產者,在一旁觀看、記錄著艦可以說是提心吊膽;而殲-15起飛時巨大的轟鳴聲,震得人心臟難以承受,羅陽堅持記錄著每批架次起降,沒有放過任何一批次飛機的觸艦、復飛等動作,而他觀看點離飛機最近距離不超過20米。

 不僅是「遼寧艦」上的生活,羅陽在此前不到20天內連續完成兩個重點項目,緊接著參加珠海航展,17日飛回瀋陽後,連家都沒回就連夜從機場前往「遼寧艦」海試現場。算上在艦時間,他已連續在外出差17天。當羅陽遺體即將送進殯儀館之際,妻子王希利悲痛地呼喊著,「羅陽,我知道,這些天來你太累了」,令人心酸落淚。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委員系列專題 (圖)
北京篇:郭金龍推藍天工程 京城軌道四年倍增 (圖)
郭金龍簡歷
四川篇:縣水電局磨煉 24年踏遍巴蜀 (圖)
西藏篇:雪域打拚11載 力推鐵路上馬 (圖)
安徽篇:書記向清潔工鞠躬致謝 (圖)
十八大新路向問答
東海艦隊經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練兵 (圖)
永別丈夫 羅陽妻:「你太累了」 (圖)
高中班主任哀嘆「走得太可惜」
外交部:緩中日關係 日須有行動
中國首次對外發起追溯徵稅
中非貿易額 或破2000億美元
東盟秘書長警告:南海或成「巴勒斯坦」
李克強:民間組織「防愛」作用不可替代 (圖)
社科院:人均住房超40平米應徵稅 (圖)
俞正聲:推動多黨合作蓬勃發展
習近平函李明博 冀加強中韓合作
溫家寶下月出席上合總理會
劉奇葆將訪朝越老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