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智囊:內地四季度GDP料增7.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莫豐齊 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見圖)28日在「《財經》年會2013」指出,從各項指標看,中國四季度GDP可能略有回升,預計會在7.8%左右;全年GDP同比增速有望達到7.6%-7.7%左右的水平。他認為,預計明年經濟政策偏鬆但有限制,宜保持彈性,向上微調。

穩中求進基調料不變

 作為多年參與起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文件的中央智囊,陳東琪去年向中央提出了「穩中求進」經濟總基調的政策建議。他在會議間隙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明年政策的基調要繼續穩中求進。他說,在經濟回升力度不太強、動力不夠大的情況下,宏觀經濟政策要保持適當、連貫的力度,「治病的藥要給它吃透」。

 至於結構性減稅政策,陳東琪表示,經濟改革很重要的方向便是經濟民主、稅收民主,以支持足夠運作成本和運作生產的過程。他說,中國的稅收應減少。

 從長遠來講,中國還是稅制問題,不僅在於中央與地方之間「權責不對稱」的稅制結構,更重要的是「政府拿走的」和「企業留下來的」稅制關係等。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委員系列專題 (圖)
北京篇:郭金龍推藍天工程 京城軌道四年倍增 (圖)
郭金龍簡歷
四川篇:縣水電局磨煉 24年踏遍巴蜀 (圖)
西藏篇:雪域打拚11載 力推鐵路上馬 (圖)
安徽篇:書記向清潔工鞠躬致謝 (圖)
十八大新路向問答
東海艦隊經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練兵 (圖)
永別丈夫 羅陽妻:「你太累了」 (圖)
高中班主任哀嘆「走得太可惜」
外交部:緩中日關係 日須有行動
中國首次對外發起追溯徵稅
中非貿易額 或破2000億美元
東盟秘書長警告:南海或成「巴勒斯坦」
李克強:民間組織「防愛」作用不可替代 (圖)
社科院:人均住房超40平米應徵稅 (圖)
俞正聲:推動多黨合作蓬勃發展
習近平函李明博 冀加強中韓合作
溫家寶下月出席上合總理會
劉奇葆將訪朝越老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