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盼陸水「解渴」 楊毅:隨時可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門冬季缺水情形嚴重,瓊林水庫乾涸的湖底龜裂十分嚴重。

 據中通社28日電  獨立於台灣本島外的金門縣,今冬缺水嚴重,縣內多個主要水庫近乎見底,金門居民近日喊出向鄰近的大陸福建省購水的計劃,但台北方面未有積極回應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楊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台灣傳媒問詢時稱,大陸方面高度關注金門缺水一事,並當場表明:「只要台灣方面同意,福建沿海隨時可以向金門供水。」

 四面環海的金門島,今冬面對近年罕見的水荒,金門縣自來水廠廠長王登緯介紹,預估到2016年金門每天將缺水2萬噸。「大型海水淡化廠、向大陸買水是主要替代水源,但海淡廠每年電費新台幣3億多元,電廠也要擴建」,因此他認為應優先考慮向大陸買水。

 據悉,大陸方面已規劃好兩套對金門供水方案,一條由福建晉江市圍頭村為起點,經海底管線輸送,直接送達金門田埔縣,另一條由廈門市大嶝島為起點,將淡水輸往金門營山區,而且每噸原水只賣1元人民幣(約5元新台幣)。楊毅表示,大陸方面已做好供水準備,「只待台灣方面點頭應允,即可開始供水!」

 台《金門日報》20日趁馬英九訪問金門之時發表社論,呼籲行政、立法機關站在關切民生需求的立場,盡早開放福建對金門供水的計劃。

相關新聞
京滬6市非戶籍人員可申赴台個人遊 (圖)
國台辦:不介入台媒併購 (圖)
壹傳媒易主 員工:五馬分屍
金門盼陸水「解渴」 楊毅:隨時可供 (圖)
台經院推江丙坤任新董事長
台師生遊京 感受人文氣息 (圖)
陸客買鑽被坑 台旅維權退款
陸媒寶島取經「營養午餐」
民宅火災 3男童相擁罹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