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E-APP優化 增院校課程延報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局昨宣布E-APP的最新安排。左起:譚政謙、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李美嫦、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代表梁任城及譚政謙。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景熙) 為方便文憑試考生報讀自資專上課程,教育局昨宣布優化「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包括延長報名時間至半年、增加參與院校及課程數目、中學亦可查閱校內學生的報名情況等,系統於下星期一起啟用。針對部分自資院校超收嚴重,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指當局的「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稍後會將所有課程資料的每次更新都會上載網頁,包括收生學額,讓公眾可作監察。

 李美嫦表示,新一年參加E-APP的院校由目前的25間增至31間,合共逾460個學士、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首輪報名日期為12月3日至明年5月19日;次輪報名則由5月27日至6月30日,報名時間延長1倍至半年。

加強學校支援功能 方便查閱

 吸收了今年的經驗,E-APP將推出多項優化措施:包括學生在報名時可用科目搜尋、報名後更改課程選擇、更新申請人報名狀況,例如是否獲面試和有條件取錄,並會增設更多提示功能。若學生放榜後,決定報讀毅進文憑,亦不用重複填寫個人資料。

 第二屆文憑試明年7月15日放榜,大部分院校統一入學分數計算方法,文憑試最高5**級等同7分,5*等同6分,如此類推;留位費劃一最高不多於5千元。同學入讀資助學位而申請退還費的限期,為放榜後第2個工作天的中午12時之前;而繳交留位費限期,則為放榜後第4個工作天中午12時之前。

 就有意見指,當局在中六生離校後才推出E-APP令校方難以為學生選科提供意見,故新一屆的E-APP特別加強學校支援功能,校方可把學生評估報告上載至系統,又容許中學看到學生的申請情況。今年剛成功入讀自資課程一年級的魏浩楠及譚政謙表示,E-APP令他們「一take過」報讀多間學校的自資課程,省卻不少填表時間。

相關新聞
電子書售價 料比印刷本平66% (2012-11-30) (圖)
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獲批申請 (2012-11-30)
教界家長質疑估價 盼增支援 (2012-11-30)
E-APP優化 增院校課程延報名 (2012-11-30) (圖)
兩地傑出華人科學家聚講座 (2012-11-30) (圖)
新華盃國情賽 報名周日截止 (2012-11-30)
30官校半減派 名校或申豁免 (2012-11-30) (圖)
教聯聯署撐幼師爭薪酬定架構 (2012-11-30)
校園放大鏡:蛙后羅雪娟與香島生真情對話 (2012-11-30) (圖)
學童減教席少 63%準教師諗轉行 (2012-11-29) (圖)
教局:年千空缺可納新血 (2012-11-29)
200萬人捱「長痛」 九成拒請病假 (2012-11-29) (圖)
中大工程院17教授膺HKIE資深會員 (2012-11-29) (圖)
教學有方:「破窗理論」年輕人成長適用 (2012-11-29)
升中「減派」數據 倡統一發助選校 (2012-11-29)
適齡青升大率 5年增逾四成 (2012-11-29) (圖)
家計會免費講座 周末談性教育 (2012-11-29)
全球教育系統 港列三甲勝星日 (2012-11-28) (圖)
包致金鄭家純姚明獲頒港大名譽博士 (2012-11-28) (圖)
檢討新制中文科 經典範文或「復活」 (2012-11-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