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深股評:北新建材具行業龍頭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信達證券股份

 城市化進程的高速發展,為石膏板行業創造了廣闊的市場空間。從人均消費角度來看,我國石膏板消費量仍具有較大提升空間。北新建材(000786.SZ)產能擴張、營銷渠道、成本控制三大積極因素遙相呼應,在行業寒冬時期賦予了公司較強的生存能力,不僅能夠迎合石膏板市場空間的擴大,同時能有效地爭奪競爭者的市場份額。

擴石膏板產能 迎城市化發展

 我們認為,公司在行業內的龍頭地位明顯,具有較強的競爭能力,未來發展勢頭良好。公司目前已經在全國各地建立生產線,在2011年底已經達到12億平方米,其規劃的20億平方米產能也有望提前實現。公司注重品牌推廣,擴張和深化了銷售渠道,銷售網絡佈局全國。公司由於產能和銷量的大幅提升獲得了規模優勢,成本控制能力強,對潛在進入者形成壁壘。此外,公司擁有的市場份額接近50%,在行業內有較強的議價能力。

 公司三季度單季毛利率同比上升5.48個百分點達27.37%,保持了今年以來回升的態勢,毛利率的提升主要來自於美廢紙和煤炭價格的下跌,這也使得公司盈利能力進一步提升。從期間費用來看,公司三季度單季銷售費用率同比提高0.68個百分點至4%,這與公司注重品牌推廣,加強渠道銷售和全國銷售網絡佈局不無相關。整體來看,公司財務健康出眾,各項指標領先於其他建材類上市公司。

 假設到2020年前後,內地人均石膏板消費量達到3平方米,整個內地市場需求達到40億平方米;公司產能擴張計劃順利推進。

 股價催化因素及時間:4季度公司中標大訂單、石膏板提價。

 風險提示:應收賬款周轉風險;原材料價格波動風險;房地產繼續深入調控帶來的風險。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華南城硬淨 信心迅恢復 (2012-12-07)
股市縱橫:和黃漸入佳境續看俏 (2012-12-07) (圖)
證券推介:中信泰富部署分段吸納 (2012-12-07)
紅籌國企/窩輪:中遠洋近承接區博反彈 (2012-12-07)
滬深股評:北新建材具行業龍頭優勢 (2012-12-07) (圖)
大市透視:港股保持上攻勢頭 (2012-12-07)
證券分析:珠江鋼管大增訂單利好 (2012-12-07)
AH股差價表(12月6日收市價) (2012-12-07) (圖)
投資攻略:公用股基金價值浮現 (2012-12-07) (圖)
金匯動向:明年經濟增長料加快 加元有望升穿0.99關 (2012-12-07) (圖)
金匯出擊:歐元走勢呈調整傾向 (2012-12-07)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2-12-07)
數碼收發站:期指大高水迎升浪 (2012-12-06)
股市縱橫:信行估值偏低可追落後 (2012-12-06) (圖)
港股透視:瑞聲科技可中線持有 (2012-12-06)
紅籌國企/窩輪:潤泥動能顯增有力破位 (2012-12-06)
滬深股評:平保壽財險保費增長強勁 (2012-12-06) (圖)
大市透視:A股築底彈升 中資金融領漲 (2012-12-06)
投資觀察:資金市推動 港股邁23000 (2012-12-06)
AH股差價表(12月5日收市價) (2012-1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