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頌歌節開幕 特首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啟動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聖誕頌歌節2012」開幕禮昨假尖沙咀海港城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勞福局局長張建宗,兒童發展基金主席鄭慕智、副主席蔡元雲主禮。全港工商、社福、教育、演藝及飲食界紛為推動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倡議的「儲$200配$200.踏上脫貧路」計劃出一分力。「聖誕頌歌節2012」從12月8日唱到24日,以頌歌宣揚身體力行關愛培育下一代的文化,為弱勢家庭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協助他們踏出脫貧第一步,致力解決跨代貧窮問題。活動有逾10,000人組隊參加,以頌歌、舞蹈、樂器表演等形式扶貧,過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梁振英在開幕禮致辭說,政府於2008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目的是要有效運用和結合從家庭、私人機構、社會及政府所得的資源,攜手促進弱勢社群兒童的長遠發展,協助他們規劃未來、擴闊視野、建立自信和社交網絡,以提升他們的抗逆能力,從而減少跨代貧窮。至今,基金已先後推出3批共40個計劃,超過4,400名兒童受惠,包括少數族裔、殘疾和居住在板間房的兒童。

鄭慕智蔡元雲分別致辭

 據悉,今年頌歌節已成功匯集逾1萬名市民參與,包括眾多商界和年輕人的支持,在全港九新界百多個場地頌唱。由於活動陣容龐大,特招募逾300義工,預計投入工時逾6,000小時。頌歌地點除全港高人流的大型商場外,還包括主題公園、特色交通工具、香港地標等。參加者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學校、教會、商業機構、社會團體、「兒童發展基金師友們」、更生人士、傷健人士、少數族裔、官商名人等,每位參加者均會捐出港幣200元支持貧苦家庭的孩子,既頌唱又捐獻,以行動響應「凝聚心力、壯建下代」。

囚青創作《開心過聖誕》

 典禮上,梁振英代表基金頒發多項特別大獎,嘉許表現傑出的團體。「傾力義助榮譽大獎」得主是義務工作發展局,「頌唱陣容鼎盛大獎」得獎者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而「籌款至尊榮譽大獎」的得主是周大福慈善基金。幾位石壁監獄的在囚青年還特別為「聖誕頌歌節2012」創作了一首聖誕歌《開心過聖誕》,資深音樂人林慕德為他們的創作心血重新編曲。聖誕頌歌節新增亮點活動包括:「親子悠樂日」開幕式、「工展聖誕頌關懷」、「青年大匯演」、「九龍崇德社呈獻:全城齊聲Sing—Along」和「周大福慈善基金呈獻:聖誕頌歌節2012閉幕禮」。

相關新聞
聖誕頌歌節開幕 特首主禮 (2012-12-14) (圖)
招商局集團慶140周年 (2012-12-14) (圖)
港基義工囊括金銀銅獎 (2012-12-14) (圖)
九龍社聯辦綠色烹飪賽 (2012-12-14) (圖)
華僑大學增聘6名校董 (2012-12-14) (圖)
廠商會邀鄧國威講「團結為港」 (2012-12-14) (圖)
華商領袖年會暨頒獎 王永樂主禮 (2012-12-13) (圖)
福建商會辦學61年4校聯歡 (2012-12-13) (圖)
新華通訊頻媒機場服務啟動 (2012-12-13) (圖)
陳淑玲率廠商會赴越考察 (2012-12-13) (圖)
宋哲會見桂強芳一行 (2012-12-13) (圖)
港島專聯內地機遇座談會 (2012-12-13)
博愛演《孝莊皇后》籌款 (2012-12-13) (圖)
致贈紀念品 (2012-12-13) (圖)
合照 (2012-12-13) (圖)
青年工業家協會就職 (2012-12-12) (圖)
白旦卓瑪伏義圖港展出 (2012-12-12) (圖)
川港研修班育文化產業人才 (2012-12-12) (圖)
紅會健康護理班畢業 (2012-12-12) (圖)
「工展顯關懷」敬老送暖 (2012-1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