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僑大學增聘6名校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樺(右)為徐偉福頒授「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金質獎章。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瑤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瑤瑛、林舒婕 福建報道)華僑大學日前在福建泉州召開第六屆董事會第二次會議,新增6名董事,並為港澳等地多名校董捐資興建的5座教學大樓舉行奠基立碑儀式。

馬儒沛盼齊為校務發展奮鬥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馬儒沛致辭稱讚各董事對華僑大學所做的一切,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愛之舉,將在華僑大學的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並衷心希望各位董事把關心、支持華僑大學的建設發展作為新起點、新契機、新征程,共同為實現華僑大學「211工程」、「985創新平台」及「2011協同創新計劃」的目標而奮鬥。

陳樺勉閩重點建設高校升呢

 福建省副省長陳樺表示,華僑大學是國務院僑辦直屬高校,也是與福建省政府共建的高校,在國家僑務工作和福建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她希望華僑大學作為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要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全面推動內涵式發展,著力提升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創新水平,不斷發揮自身工科優勢、「僑務」優勢、「共建」優勢和「校董會」優勢,在提升辦學質量,服務地方發展上走前頭、作示範。

 經國務院僑辦批准,華僑大學校董會聘任國僑辦副主任馬儒沛擔任第六屆董事會副董事長,聘任華僑大學校長賈益民擔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聘任福建泛華礦業集團董事長林昌華擔任副董事長,聘任國僑辦文化司司長雷振剛、中泰(福建)混凝土董事長何中東和香港永隆集團董事長吳輝體擔任董事。

 據了解,今次校董捐資項目包括香港南益實業(集團)董事徐偉福捐資興建的徐偉福體育教學大樓,香港南益實業(集團)董事楊連嘉捐資興建的楊連嘉體育訓練大樓,菲律賓航空公司董事長陳永栽捐資興建的陳延奎大樓,香港福建同鄉會永遠名譽會長張志猛捐資興建的萬川行政大樓以及澳門行政、立法議員陳明金捐資興建的陳明金大樓。項目分布於華大泉州和廈門兩個校區。

 會上,福建省政府授予第六屆董事會董事陳明金、徐偉福、楊連嘉、陳展垣「福建省捐贈公益事業突出貢獻獎」金質獎章、獎匾和榮譽證書,弘揚他們熱心教育公益的美德義舉。

相關新聞
聖誕頌歌節開幕 特首主禮 (2012-12-14) (圖)
招商局集團慶140周年 (2012-12-14) (圖)
港基義工囊括金銀銅獎 (2012-12-14) (圖)
九龍社聯辦綠色烹飪賽 (2012-12-14) (圖)
華僑大學增聘6名校董 (2012-12-14) (圖)
廠商會邀鄧國威講「團結為港」 (2012-12-14) (圖)
華商領袖年會暨頒獎 王永樂主禮 (2012-12-13) (圖)
福建商會辦學61年4校聯歡 (2012-12-13) (圖)
新華通訊頻媒機場服務啟動 (2012-12-13) (圖)
陳淑玲率廠商會赴越考察 (2012-12-13) (圖)
宋哲會見桂強芳一行 (2012-12-13) (圖)
港島專聯內地機遇座談會 (2012-12-13)
博愛演《孝莊皇后》籌款 (2012-12-13) (圖)
致贈紀念品 (2012-12-13) (圖)
合照 (2012-12-13) (圖)
青年工業家協會就職 (2012-12-12) (圖)
白旦卓瑪伏義圖港展出 (2012-12-12) (圖)
川港研修班育文化產業人才 (2012-12-12) (圖)
紅會健康護理班畢業 (2012-12-12) (圖)
「工展顯關懷」敬老送暖 (2012-1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