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德豐賣樓套70億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德豐常務董事黃光耀指出,九龍柯士甸站第1期住宅可望明年上半年內推售,提供約875伙單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會德豐(020)上周四以19.68億元奪得將軍澳第68A1區地塊,公司常務董事黃光耀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集團今年賣樓金額達70億元,創新高紀錄,因此要積極補充土地儲備,明年繼續吸納土儲,並會主力推售2至3個新樓盤,包括九龍柯士甸站的第1期住宅及西環高街重建項目,合共提供約950伙。

 政府今年連番調控樓市,但發展商的賣樓表現仍相當理想,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上周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以來集團於出售住宅及非住宅項目套現近70億元,創出集團賣樓金額新高紀錄,因此要積極補充土地儲備,年內已斥資38.28億元買入將軍澳2幅限量住宅地,明年集團會繼續吸納土儲。

明年積極補充土地儲備

 黃光耀補充,今年以來會德豐地產透過出售西環住宅Lexington Hill、何文田Kadoorie Hill 及荃灣海盛路工貿項目ONE MIDTOWN,合共套現近70億元,創出賣樓金額新高,令集團有補充土地儲備的必要。

 今年以來,會德豐地產斥資38.28億元投得2幅將軍澳住宅地,令該集團於將軍澳的土地儲備達90萬方呎,屬於新地外的另一大地主。他坦言,與10多年前相比,現時將軍澳的社區配套佳,如上周以市場預期下限價19.68億元筍價投得的將軍澳第68A1住宅地,前臨將軍澳臨海大道,每呎樓面地價僅4,580元,又較上月貼鄰由麗新及郭炳湘合作投得的地王價低7%。

將軍澳2地建千伙住宅

 他認為,68A1地塊中標價合理,地皮將獨資發展,連建築成本、利息支出總投資逾43億元,計劃發展低密度臨海住宅,提供400伙,建築面積700方呎至1,000方呎,並會興建10多間獨立洋房,建築面積每間3,000方呎,預計日後售價至少每呎1萬元。項目亦將有數萬方呎商場,可配合區內發展成消閒娛樂地帶。

 黃光耀又稱,雖然集團於將軍澳兩幅住宅地皮並非毗鄰,但仍有協同效應,可吸納不同客源,其中年初以18.6億元購入的將軍澳第66B2區,每呎地價僅3,810元,預計投資額約40億元,興建約600伙,項目附近有酒店、商場及寫字樓,可配合九龍東發展,會興建中小型住宅。至於剛投得的地皮則以大中型住宅為主,可吸納消費力較強的買家。

 展望明年賣樓大計,黃光耀指出,明年會主力推售2個至3個新樓盤,其中與港鐵及新世界合作的九龍柯士甸站第1期住宅可望明年上半年內推售,提供約875伙住宅,包括1房至4房戶;明年下半年計劃推售西環高街重建項目,合共提供75伙,建築面積約700方呎至1,000方呎。

相關新聞
拯救A股 市場化唯一出路 (圖)
需建有效審慎監管體系
政策不確定 股民失信心 (圖)
監管積弊深 改革阻力大
「救市老三招」失效
趙國雄減價賣樓仍賺33% (圖)
A股若保持升勢 港股可再上 (圖)
中投料今年海外投資轉賺
港人外遊增 國泰聖誕訂位佳 (圖)
「一月效應」港股看高一線
特稿:「末日」未臨 服裝餐飲股先遭殃 (圖)
笑迎「末日」來 商家借機炒 (圖)
中國重汽出口冠全國 (圖)
百億金條生意 港企靠「四條九」 (圖)
CEO專訪:天虹紡織洪天祝 刻苦耐勞有好報 (圖)
轉戰越南 走得快好世界 (圖)
寄語年青人穩紮穩打 勿炒股 炒樓 炒金融 (圖)
境外資源投資 國開行借港走
特稿:「生哥」回鄉賀牛一 (圖)
會德豐賣樓套70億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