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匪脅持 母女妙用唇語逃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很想找到幫助我們擒住劫匪的那些陌生好心人,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前晚,瘦小的杭州媽媽吳麗芳抱著14歲的女兒小金,錄完口供後,坐在派出所大廳內,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淚。就在前天下午,母女二人在車上被持刀劫匪脅持,吳麗芳回憶起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 ■《浙江在線》

 吳麗芳前日下午開車接上14歲女兒小金,準備回家。她途中把車停在一所小學旁的僻靜小巷裡,去臨近的訂報站點訂家裡明年的報紙。當她返回停車點時,迎面走來一個20多歲的小伙子,向她推銷電信卡。吳麗芳匆匆拒絕,走到車子旁時,那個小伙子突然亮出一把約30厘米長的匕首,利刃威脅下,吳麗芳打開了車門。小伙子馬上跳進車內,坐到駕駛座後面的座位上,匕首朝前亮出來。坐在副駕駛座位上的女兒小金,嚇得臉色慘白,一聲也不敢響。

接女遇險 臨危不懼

 小伙子本來想吳麗芳駛到銀行,用她的密碼進去取錢,但瞥見銀行附近的派出所,他突然改變主意,要吳麗芳開到僻靜的地方去。「你把包給我,那麼好的包,不可能連100元也拿不出。如果我翻出來有錢的話,就對你們不客氣。」

 吳的包裡大約有3,000多元現金。劫匪最後那句話,讓吳麗芳全身一顫。然後她減慢速度,右拐到了景芳路上,繼續開了幾百米路。此時,小伙子仍忙著翻女包,吳麗芳對著女兒,無聲地說了一聲「下車」,女兒看懂了口形。於是,這對母女倆,幾乎同時地打開了兩側的車門,跳下了車。車子也突然停在了馬路中央。

急停鬧市 路人擒賊

 「搶劫!搶劫!他有刀的。」吳麗芳母女朝馬路兩邊猛衝過去,一邊跑一邊大聲地對過往路人喊著。這附近很熱鬧,旁邊就有一排店,附近的人們全都圍了上來。驚覺的劫匪也跳下了車,手仍持著匕首,慌不擇路地掉頭往西逃竄。當時,幾十名路人,一起朝著劫匪追了上去,最後制伏了劫匪。

 其中一位幫忙的路人陳先生表示,「碰上這種事,都應該出手幫忙的。年底快到了,匪徒可能會越來越猖獗,作為市民更應該幫助維護社會的安全。下次再碰上,我還是會出手的。」

相關新聞
刀匪脅持 母女妙用唇語逃脫 (2012-12-17) (圖)
廣西:9歲女童作文 挽救父母婚姻 (2012-12-17)
四川:吃麵助母子 生意冠全市 (2012-12-17) (圖)
機械航母Style (2012-12-17) (圖)
美籍華人街頭苦候美麗天使 (2012-12-16) (圖)
沿著白骨走 爬出野人山 (2012-12-16) (圖)
歷史上的今天:羅榮桓元帥逝世 (2012-12-16) (圖)
重慶:86歲老太天天給流浪漢送飯 (2012-12-16)
河南:文科狀元返鄉種菜變富翁 (2012-12-16)
北京:網友發起順路載人活動 雪天做「偶爾雷鋒」 (2012-12-16)
福建:「中國第一黑店」被摘牌 (2012-12-16)
烏鴉喝水 (2012-12-16) (圖)
勵志外賣媽 自食其力活出尊嚴 (2012-12-15) (圖)
農家男搭順風車 192天環遊中國 (2012-12-15) (圖)
史海風雲:動盪時局 朱鎔基堅持求學 (2012-12-15)
湖南:130歲娃娃魚 身長近2米 (2012-12-15) (圖)
吉林:靚號iPhone5 6萬元拍出 (2012-12-15)
福建:福州地鐵工地 掘出閩越王宮殿 (2012-12-15) (圖)
廣東:工廠張貼乙肝員工照片 要求自帶餐具 (2012-12-15)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女子足球隊成立 (2012-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