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吃麵助母子 生意冠全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食客在麵館留言,鼓勵熊麗君母子渡過難關。網上圖片

 成都一家小麵館,面積不到30平方米的小屋內,竟擠滿了人,不少找不到座位的就直接站著吃麵。一位婦女表示,她坐了5站公交車過來吃麵,並不是因為這家麵館味道特別,而是深深同情麵館主人遭遇的不幸。有客人甚至給上千元麵錢。「他們是在用這種方式救我的兒子啊!」店主熊麗君說。

 麵館的主人是一對母子,48歲的熊麗君和她25歲的兒子廖春磊。2010年,與她一起經營麵館的丈夫因患癌症離世;今年2月,兒子廖春磊又被檢查出來染上惡性骨肉瘤。3萬元手術費對熊麗君來說也非常困難—丈夫去世前已花掉全家所有積蓄,兒子沒有醫保,為給他治病,房子也抵押了出去。治療兒子疾病的所有費用,只能靠小麵館每天微薄的收入。

 一段題為「去吃一碗麵,拯救一個家」的微博,使得這家母子麵館瞬間成了成都全市生意最火爆的麵館。一大群網友自發來到這裡吃麵。營業不到2小時,只賣剩麵條。

 一家全國連鎖的超市聞訊後,在麵館裡貼出「愛心麵」的張貼畫,並承諾一個月內,熊麗君的麵館需要多少麵,他們就免費提供多少麵。

 店裡生意火爆,熊麗君每天只能睡上三四個小時。夜裡,她常常會被兒子因疼痛發出的輕聲呻吟驚醒,但能聽到聲音她反而會覺得踏實,「因為兒子還在,希望就還在」。  ■《工人日報》

相關新聞
刀匪脅持 母女妙用唇語逃脫 (2012-12-17) (圖)
廣西:9歲女童作文 挽救父母婚姻 (2012-12-17)
四川:吃麵助母子 生意冠全市 (2012-12-17) (圖)
機械航母Style (2012-12-17) (圖)
美籍華人街頭苦候美麗天使 (2012-12-16) (圖)
沿著白骨走 爬出野人山 (2012-12-16) (圖)
歷史上的今天:羅榮桓元帥逝世 (2012-12-16) (圖)
重慶:86歲老太天天給流浪漢送飯 (2012-12-16)
河南:文科狀元返鄉種菜變富翁 (2012-12-16)
北京:網友發起順路載人活動 雪天做「偶爾雷鋒」 (2012-12-16)
福建:「中國第一黑店」被摘牌 (2012-12-16)
烏鴉喝水 (2012-12-16) (圖)
勵志外賣媽 自食其力活出尊嚴 (2012-12-15) (圖)
農家男搭順風車 192天環遊中國 (2012-12-15) (圖)
史海風雲:動盪時局 朱鎔基堅持求學 (2012-12-15)
湖南:130歲娃娃魚 身長近2米 (2012-12-15) (圖)
吉林:靚號iPhone5 6萬元拍出 (2012-12-15)
福建:福州地鐵工地 掘出閩越王宮殿 (2012-12-15) (圖)
廣東:工廠張貼乙肝員工照片 要求自帶餐具 (2012-12-15)
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女子足球隊成立 (2012-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