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方:作案動機源於「末日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學生家長拿出孩子被刀砍中後留下來的血衣。中新社

 涉嫌這宗校園兇殺案的嫌犯閔擁軍16日上午被檢察機關批捕,罪名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皺棚村和陳棚村相距約10公里,閔擁軍為何要跑那麼遠的路,向校園七、八歲的孩子下毒手呢?

 就這一問題,當地官方回答說,公安機關通過縝密調查,發現閔擁軍的作案動機受末日論的影響很大。目前,公安機關對其患有癲癇病史及作案時對其行為的辨認、控制能力將嚴格依法進行。

 而經過三天沉默後,光山縣政府在其官網上才對事件作出回應:為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按照上級部署,信陽市、光山縣綜治、教育、公安等有關方面緊急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排查校園安全存在的隱患,對校園周邊存在的各類安全隱患進行大力整治。加強校園周邊治安、交通巡查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針對校園及師生的違法犯罪活動,竭盡全力維護校園安全。

相關新聞
校園兇殺案留陰影 學童:媽媽,我怕! (2012-12-18) (圖)
內地近3年部分校園兇案 (2012-12-18) (圖)
讚光山教育 《信陽日報》遭責 (2012-12-18) (圖)
警方:作案動機源於「末日論」 (2012-12-18) (圖)
心理專家:家長應堅強 「有我在,不要害怕」 (2012-12-18) (圖)
特稿:應急安防非長久 重金撫恤難平怒 (2012-12-18) (圖)
日期諧音大吉 引爆結婚熱潮 (2012-12-09) (圖)
「萬年」等一回 「末日」不論嫁 (2012-12-09) (圖)
登記網屢癱瘓 「蜜月遊」旺旅社 (2012-12-09) (圖)
愛你一生一世 廣州保新人「如願」 (2012-12-09) (圖)
年關逼近欠薪難過 勞資糾紛易生悲劇 (2012-12-07) (圖)
胸圍按件計薪 1條花邊1個仙 (2012-12-07) (圖)
僱主無良欺壓 僱員惡毒報復 (2012-12-07) (圖)
專家籲三方關愛民工 (2012-12-07) (圖)
討薪1元 成本3元 (2012-12-07) (圖)
近年勞資糾紛事件簿 (2012-12-07)
防治工作有賴社會協力 (2012-12-02) (圖)
五成人不願與病人共事 (2012-12-02) (圖)
內地愛滋病人 近50萬 (2012-12-02) (圖)
體驗病人世界 讓愛知超越愛滋 (2012-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