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尤權掌福建 利提升兩岸經合層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林舒婕 廈門報道)國務院前副秘書長尤權昨日出任福建省委書記,成為海西這個對台交流前沿的新掌門人。尤權在閩省幹部大會上說,福建正推進海西經濟區、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建設,福建發展仍有較大上升空間。有福建台商協會負責人則期望,未來平潭綜合實驗區能與台灣經濟對接,在保持政策穩定的基礎上更開闊思路,出台更細緻扶持政策,「多鼓勵台商,端出吸引台商的『牛肉』」。

閩仍有較大發展空間

 輿論普遍認為,作為參與過國家重大經濟決策的尤權,將以其資深的中央經濟工作背景,加上京城豐富人脈資源,將為福建經濟新一輪跨越發展獲得更多自上而下的支持;同時,亦對提升兩岸經貿合作層次大有助益。

 尤權昨日在福建省幹部大會上講話中說,福建正在推進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平潭綜合實驗區建設和發展藍色經濟,福建發展仍有較大上升空間。「作為一名新福建人,要盡快融入福建,奉獻福建,和福建人民一道,攻堅克難,做好工作,續寫新篇章。」

 尤權並表示,要以民生為本,解決好群眾關切的社保、教育、就業、醫療衛生等問題,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社會更加和諧。「要自覺執行、全面落實中央的『八項規定』,從自己做起,廉潔從政。要齊心協力、苦幹實幹,為福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台商:期平潭與台對接

 在平潭投資的台商、康德房地產公司總經理李雲超關注了新任書記尤權的上述講話,他期待平潭與台對接,能在保持政策穩定的基礎上,出台更細緻的扶持政策與更開闊的思路。身兼平潭台商協會監事長的李雲超告訴記者,平潭台協目前僅有40多個委員單位,規模較小。「我們感覺,地方政府與台商的互動還可以更熱絡一些,多鼓勵台商,端出吸引台商的『牛肉』。」

 1954年出生的尤權,曾在國家計委、國務院辦公廳從事宏觀經濟政策研究,屬於學者型官員。2001年升任國務院副秘書長。2003年至2007年間,尤權作為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13名委員之一,參與多項國家重大經濟政策研究和文件起草,對宏觀經濟領域有廣泛影響。

相關新聞
尤權掌福建 利提升兩岸經合層次 (圖)
尤權簡歷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彭清華簡歷
代省長李小鵬:能源助山西轉型 (圖)
李小鵬簡歷
巴音朝魯任吉林代省長 (圖)
巴音朝魯簡歷
戴北方出任深圳副書記 (圖)
中央書記處書記系列專題 (圖)
杜青林 踏遍川蜀人未老 心繫基層恤民情 (圖)
急民所急 投入千億助民生 (圖)
冒嚴寒上山 為藏童送藥 (圖)
輕車簡從無迎送 海南百姓口傳誦 (圖)
「應付上級勞民傷財是罪惡!」 (圖)
杜青林簡歷
杜青林金句:
明日世界「終結」時 不悔今生牽君手
雲南:尋死愛滋患者:日日都是新生 (圖)
昆明:沒有諾亞船票 期待來生一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