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輕車簡從無迎送 海南百姓口傳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1年3月,時任海南省委書記杜青林(右)為中海油化肥項目奠基。該項目是中國當時規模最大的尿素生產項目,總投資三十億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凱 海口報道) 杜青林1992年由吉林省調任海南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1998年2月杜青林被中央任命為海南省委書記。

 上任不久杜青林即提出在海南全省實施生態省建設發展戰略,力爭用30年時間將海南建設成生態省、實現跨世紀可持續發展,為後來海南國際旅遊島上升為國家戰略奠定了基礎。

 杜青林在海南工作9年多,他深入基層、體恤民情的樸實作風給當地幹部群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1998年5月5日一早,時任省委書記杜青林一行人下鄉調研,當地縣委、縣政府的主要領導和警衛部門提出要在縣界上迎接和派警車護送開道,都被杜青林謝絕。他說,「我們下鄉去是為民辦實事,群眾是擁護歡迎的,不會與我們過不去。」他還把縣裡專門為其安排的套房讓給一位老幹部,自己卻住進普通的標準客房。中午用餐,杜青林要求吃盒飯,但縣裡沒有這方面的準備,便改為簡單的四菜一湯。這個「輕車簡從無迎送」的故事至今還在海南百姓中流傳。

走訪農戶繳飯錢

 2001年8月,杜青林前往海南島腹地五指山鄉水滿上村訪問農戶,當晚就住在一位叫王貴民的村民家,第二天還在他家吃早餐。王貴民告訴記者說,「躺的是木板床,吃的是地瓜稀飯,臨走了還給了他200元錢,說是抵伙食費。」

 海南省的一位官員表示,杜書記深入實際,作為省委書記,他身在高位能心眼向下,把農民當兄弟、當親人,很讓人感動。

相關新聞
尤權掌福建 利提升兩岸經合層次 (圖)
尤權簡歷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彭清華簡歷
代省長李小鵬:能源助山西轉型 (圖)
李小鵬簡歷
巴音朝魯任吉林代省長 (圖)
巴音朝魯簡歷
戴北方出任深圳副書記 (圖)
中央書記處書記系列專題 (圖)
杜青林 踏遍川蜀人未老 心繫基層恤民情 (圖)
急民所急 投入千億助民生 (圖)
冒嚴寒上山 為藏童送藥 (圖)
輕車簡從無迎送 海南百姓口傳誦 (圖)
「應付上級勞民傷財是罪惡!」 (圖)
杜青林簡歷
杜青林金句:
明日世界「終結」時 不悔今生牽君手
雲南:尋死愛滋患者:日日都是新生 (圖)
昆明:沒有諾亞船票 期待來生一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